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舉辦丨香港—北京兩地連線祝賀楊振寧教授百歲壽辰
2021-09-23 18:3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9月22日,為慶賀首位華人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博文講座教授兼理論物理研究所所長楊振寧教授即將迎來百齡誕辰,清華大學、中大及中國物理學會聯合舉辦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全球多位科學和教育界領導人、著名科學家和學者分別在清華大學及中大校園出席活動,向楊振寧教授致敬及送上祝賀。

【教育頻道】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舉辦丨香港—北京兩地連線祝賀楊振寧教授百歲壽辰

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現場

       在北京清華大學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現場,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教授及中國物理學會理事長張傑院士先後致辭,向楊教授送上祝福。

【教育頻道】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舉辦丨香港—北京兩地連線祝賀楊振寧教授百歲壽辰

中大校園研討會視頻連線  

【教育頻道】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舉辦丨香港—北京兩地連線祝賀楊振寧教授百歲壽辰

首位華人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博文講座教授兼理論物理研究所所長楊振寧(中)

  在研討會現場,楊振寧教授也向各界祝賀表示了感謝,他説:”感謝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國物理學會,合辦慶祝我農曆一百歲的活動,並感謝眾多朋友出席。“楊教授在長約十分鐘的致辭中,亦分享他1971年首次回國訪問的故事,包括與物理學家鄧稼先先生的會面,並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同途”為結尾,總結他在過去五十年做到了鄧稼先對他的期望。

  此外,中大前校長金耀基教授、物理學系楊綱凱教授、王建方教授、陳方正博士,以及一眾物理系學生,亦拍攝祝壽短片恭賀楊教授。

  【教育頻道】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舉辦丨香港—北京兩地連線祝賀楊振寧教授百歲壽辰

嘉賓參觀“楊振寧教授百齡華誕:物理巨擘中大摯友“展覽

  一眾中大管理層及嘉賓亦參觀了“楊振寧教授百齡華誕:物理巨擘中大摯友“展覽。展覽廳于2021年9月22日-2022年1月28日,展出楊教授贈予中大的珍藏數十件,包括研究文章、手稿、刊物、畢業證書以及大量照片,以及諾貝爾物理學獎等多個獎章的複製品,展覽現場亦有介紹楊振寧與中大深厚的淵源。(圖/香港中文大學 文/梁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