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級會計職稱延期考試考前必讀
2021-11-04 16:0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據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江蘇、河南、雲南的部分地區及陜西、湖北全省2021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延期至11月13日至14日舉行。

2021年中級會計職稱延期考試考前必讀

  隨著考試臨近,很多考生也陷入了考前焦慮期。在疫情與考試的雙重壓力下,怎樣在最後的衝刺中,鞏固考點,平穩心態,在考試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水準成為大家的難題。日前,正保會計網校(中華會計網校)的達江老師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延考地區的考生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根據自身情況做好衝刺規劃,相信自己,多學習了兩個月,一定有效果!還剩最後一週,切忌焦躁,認真完成衝刺階段的復習,準備迎接考試。”達江老師説。

  據悉,為了緩解考生緊張情緒,正保會計網校針對考試延期地區學員,推出了一系列考前指導直播,高志謙、達江、侯永斌、馮雅竹、李忠魁等老師將在11月5日-12日,為考生進行分科目指導。

考前指導直播安排

  在考試結束後,正保會計網校還將推出一系列考後解讀及領取證書等內容的直播,直擊考生最關心的考情問題,針對不同科目進行復盤,並對新考期備考進行規劃指導。

  此外,臨近考試,正保會計網校還為考生整理了考試必讀小貼士:

  一、考試前

  1.列印准考證

  第一步,登錄“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選擇報考省份、報考證件類型,填寫證件號碼、姓名及驗證碼進入到准考證列印頁面。

  第二步,核對信息,在列印之前先要仔細檢查一下准考證上的身份信息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要儘快聯繫當地財政部門。

  第三步,下載列印,列印時如無特殊要求,使用普通A4紙列印即可,注意保持准考證正反面乾淨整潔,不要涂寫刻畫。

  第四步,保存備份,可以多列印幾份紙質准考證放在不同的地方,同時注意留存備份電子版准考證,以防丟失紙質版,還可以用電子版再列印。

  2.調整考前狀態

  1)考前學習可以基礎內容為主,或者看看自己相對薄弱的考點;如果想要做題,可以做錯題保持題感,不要去研究“偏題、難題、怪題”。

  2)保持良好的作息,不要因為惡補知識而熬夜太晚,保證充足的睡眠。

  3)考前飲食以清淡為主,減少過於油膩食品,適當地攝入水果。

  4)可以去考場踩點,提前勘察好路線,規劃好出行方式,熟悉考場周邊情況。

  5)關注天氣情況,適當添加衣服,做好禦寒保暖措施。

  二、考試中

  1.入場前準備

  證件

  身份證原件、准考證、健康碼綠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綠碼、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狀況承諾書、健康狀況監測表

  物品

  黑色字跡簽字筆、2B鉛筆、橡皮、尺子和非立體式不帶儲存功能的電子計算器(免套)、口罩

  由於各地情況略有差異,以上證件、物品僅供參考,具體以當地官方發文為準,其中,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狀況承諾書、健康狀況監測表等,請考生仔細閱讀當地考試疫情防控須知的具體要求並遵照執行。

  2.考場發揮

  1)填寫身份信息

  拿到試卷的第一步是看一下試卷有無破損,然後填寫身份信息。

  2)不要“戀戰”

  不會做的題目不能耗時過長,超過10分鐘沒有思路或者做不出來,果斷放下,繼續做後面的題目,避免“因小失大”。

  3)穩定發揮

  把握好自己的答題節奏,不要被周圍人影響。

  4)誠信應考

  不要試圖通過“非法手段”獲取成績,要想順利拿下考試只有認真備考,沒有其它捷徑可走!

  三、考試後

  2021中級會計職稱延期考試成績將於12月28日前公佈,考生可以關注“正保會計網校”,及時獲取查分信息。

  疫情困住的是無法正常舉行的考試,但困不住大家想要通過考試的決心。距離考試越來越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相信自己,在最後的衝刺中,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勝利就在前方。(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