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多部中東歐電影亮相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2021-09-23 15:36: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松竹、馬睿麗):日前,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電影節期間的線下展映計劃也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兩生花》、《不得安息的老婦人》、《針惜情緣》...這些中國影迷耳熟能詳的中東歐國家影視作品出現在影院熒幕上,引發新一波觀影熱潮。 

  電影節期間,入圍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羅馬尼亞影片《不得安息的老婦人》映後交流會也在北京舉行。製片人安德烈亞·杜米特雷斯庫在接受採訪時,向記者細數了自己最喜愛的中國電影,例如《臥虎藏龍》《十面埋伏》《紅高粱》等。她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拍攝一部關於中國的“公路電影”,在電影中拓展全新的領域。 

  安德烈亞·杜米特雷斯庫認為,近年來,中國的電影産業發展迅速,中國電影的多樣性、每年出品的優質電影數量以及國際認可度也讓人讚嘆。拍攝電影本身也是學習和理解一個國家文化內涵的絕佳機會。電影特有的語言可以跨越國界的限制,觀影者通過電影,可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以及這個國家的歷史文化,而這些觀影經歷反過來也會對國際跨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羅馬尼亞電影《不得安息的老婦人》海報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更多影迷可以觀看到優秀的中東歐影片,國家電影局舉辦了“2021年中東歐國家優秀影片播映活動”。作為活動首部影片,獲得第9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最佳導演獎”的匈牙利影片《日暮》已於今年2月9日上映。據中國電影資料館項目負責人譚燕榮介紹,塞爾維亞影片《漫漫尋子路》,希臘影片《群駒》,羅馬尼亞電影《醫者仁心》等多部優秀影片已經過審,準備登陸國內電影院線。譚燕榮表示,影片播映活動必將加深電影領域的交流合作,增進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民間的相互了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