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今年查處3200多起違法行為
2020-10-22 09:27:4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10月22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 通訊員 黃啟涵)年初至今,福州交通運輸綜合執法部門接連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發揮交通綜合執法改革優勢,著力加強科技執法、聯合執法、常態執法力度。截至10月14日,全市各級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機構今年累計立案3265件,倒逼福州交通運輸市場繼續規範運行。為了提升震懾效果,福州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將繼續分批對違章計程車、非法營運車輛進行曝光。

  科技執法 助監管提質增效

  通過連續3年的建設,福州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已經初步建成了支隊、大隊、站所三級交通執法指揮中心,實現了對城區六萬多路公共視頻探頭的信息共享。通過福州計程車智慧管理服務平臺,能隨時調取計程車行駛軌跡、車內錄影、車內錄音,實現對計程車運營實時掌握,助力執法監管提質增效。

  10月12日,一大隊機場所執法人員接到12328熱線的市民投訴。投訴人稱,前一天上午由長樂機場前往福州科技園途中,所乘坐的計程車疑似計價器有問題,收費達248元。長樂機場交通執法人員首先通過路面技術設施鎖定乘客所乘計程車牌號,隨後回放該車前一天上午行車軌跡,很快就確定了該車涉嫌繞道的違法事實。接訴後5個小時,機場所交通執法人員聯繫當事計程車駕駛員到場,完成了相關的取證、調查和筆錄製作,正式立案,處理效率得到投訴人認可。

  科技執法系統的應用不止於此,在非法營運查處工作中,交通執法人員可以精準調配執法力量、確定查處時機;在重要展會保障工作中,交通執法人員可以根據人流和車流情況,有針對性開展護航值守。“隨著科技執法系統建設工作推進,我覺得我們能為群眾做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好。”一線交通執法人員表示。

  聯合執法 推進全流程治理

  私家車非法營運行為時常與違章停車、違規拉客等行為同時出現,需要多部門聯合治理。在公安、城管等多部門的積極配合下,交通執法部門在場站、商圈、醫院、景區等重要點位積極開展多部門聯合執法行動,推進對非法營運行為從違停、拉客到運輸的全流程治理,年初以來共查處非法營運行為192起。在福州火車站區域,8月至今就開展聯合執法行動12次,出動執法人員400人次,立案處罰95起(計程車違章52起、各類非法營運行為40起、客運班車違章3起)。

  年初以來,福州交通執法部門還會同交警、城管等單位開展三輪車整治行動,立案處罰三輪車非法營運行為54起。同時,還積極開展機動車維修專項整治,與市道運中心成立聯合執法隊伍,共檢查維修企業446家,開具《責令改正通知書》187份,立案處罰逾期仍未完成整改的維修企業24家次。

  延時執法 全天在崗成常態

  福州交通執法部門優化人員排班,將執法監管時間向週末、午休、夜間等時段延伸,做好常態化執法工作,維護交通運輸市場秩序。

  在火車站、長樂機場區域,交通執法部門繼續按照輪班工作模式,執法人員堅守崗位直至次日淩晨末班動車、飛機到站。與此同時,福州四城區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專門抽調一個中隊,負責夜間、週末時段執法監管。支隊還專門集中精幹力量成立執法機動隊,在午休、週末等時段增援城區執法現場,常態化做好執法監管工作。

  接下來,交通執法部門將繼續提升執法力度,做好執法監管,全力維護福州交通運輸市場環境。交通執法人員也提醒廣大營運車輛駕駛員做到依法經營、規範服務,自覺維護福州文明城市形象。

  違法曝光臺

福州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今年查處3200多起違法行為

福州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今年查處3200多起違法行為

 

 

福州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今年查處3200多起違法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