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推動廈門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0年經濟産業對接會聚焦工業互聯網
2020-10-27 09:44:0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推動廈門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0年經濟産業對接會聚焦工業互聯網

華為雲負責人現場進行分享。(本組圖/本報記者張奇輝攝)

推動廈門市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0年經濟産業對接會聚焦工業互聯網

圖為企業信息化轉型對接會現場。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李曉平) 突如其來的疫情大大激發了各行各業對數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需求,“上雲”已成為企業在數字信息化轉型升級中關注的焦點。日前,由市工信局指導,廈門市首席信息官協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廈門碧谷科技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2020年經濟産業對接會系列之智慧世界,攜手共贏助力企業信息化轉型對接會”在廈門天元酒店舉行,共同探討企業數字化轉型,及如何通過數字化助力企業提質增效。

  傳經送寶 幫助工業企業轉型升級

  近年來,隨著“雲+AI+5G”的加速融合,傳統的企業模式向信息化、數字化轉型不斷推進,作為各行各業信息化的實際執行者,首席信息官是兩化融合在企業貫徹落地的重要抓手。廈門市首席信息官協會會長秘書鐘偉豐説,廈門市首席信息官協會是市工信局推動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的重要窗口,其使命是促進信息技術和各項業務的快速融合,幫助企業提高經營管理水準和創新發展模式,提升企業在信息化條件下的核心競爭力。

  在業內人士看來,華為是ICT(信息與通信技術)企業,也是製造企業,這是它最大的特色和不同,也是華為産業發展的最大優勢,因為華為不僅懂技術,也懂企業需求。本次會議上,華為雲架構師總監趙夢雄就華為的業態分佈、服務能力、解決方案及其未來規劃進行詳細介紹。當前,廈門正在以推動5G與工業互聯物的融合創新發展為核心,大力打造一批以製造業為主的改造標杆和典型應用,用以點連線,以線帶面的方式大力推進工業信息化建設,夯實“5G+工業互聯網”的産業支撐能力,推動全市工業企業向信息數字化轉型。

  不僅於此,本次活動聚焦工業互聯網,福建華為産業雲基地工業互聯網運營總監華輝從工業互聯物的發展歷程、認知定義、解決方案及其上雲條件等方面全方位介紹了華為雲工業互聯網平臺,為廈門市各本土企業實現邁向“降本增效、智慧製造”的跨越式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參考及建議。

  開放共贏 華為雲助力企業數字化建設

  對接會指出,産業數字化和信息化發展對於企業、行業以及宏觀經濟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從微觀看,産業數字化和信息化再造企業品質效率新優勢;從中觀看,産業數字化和信息化重塑産業分工協作新格局;從宏觀看,産業數字化和信息化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新引擎。

  當前,我國行業龍頭企業通過由信息化到數字化的轉型,實現了“揚帆再起航”。但受限于戰略認識、數字技能、資金儲備,信息化和專業化程度低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有的中小微企業仍面臨“轉型找死、不轉等死”的兩難困境。

  在這方面,華為雲通過自身的實踐,把華為公司30多年在ICT領域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開發給客戶。同時,華為雲通過技術創新,踐行技術普惠,提供1個基於擎天架構的雲基礎設施底座,3個賦能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平臺,4個面向行業場景化的聯接觸點打造智慧世界的“黑土地”,消除信息鴻溝,讓每個企業感受到技術的溫度。

  廈門碧谷科技相關負責人指出,隨著企業信息化和數字化轉型的加速,雲計算、AI、5G將成為企業高效運轉的核心引擎,華為雲與計算為各行業打造的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端管雲協同行業解決方案等,也將成為各大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優勢力量。同時,華為雲開放、共贏的發展理念,也將給社會和經濟發展帶去持續積極的影響力,加速城市企業信息經濟和數字經濟建設步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