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自閉症公益組織上演創意快閃 倡導無障礙環境建設
2020-12-05 19:1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為倡導一個無障礙、尊重與接納的社會環境,讓所有殘障人士能夠平等參與、融入社會,12月3日下午,福建省心啟航助殘幫扶中心牽手福州市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與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青年志願者中心共同在福州三坊七巷組織“無礙未來,因為愛所以愛”快閃倡導活動。

福州:自閉症公益組織上演創意快閃 倡導無障礙環境建設

“無礙未來,因為愛所以愛 ”快閃倡導活動現場 供圖 福建省心啟航助殘幫扶中心

  本次快閃有16名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與16名心智障礙青年(以下簡稱“心青年”)一起參與,以手語歌舞的形式出現,展現了自閉症青年的陽光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面貌。

  當天下午,一段美妙的歌聲在人潮涌動的廣場上響起,大學生志願者與心青年一起表演《感恩的心》《聽我説謝謝你》,引得一大批路人的駐足觀看。

  樂聲漸弱,由志願者帶頭喊出“無障礙的未來,因為愛所以愛!”響亮的口號,廣場上的人們匯集到一起,繼續欣賞著《國家》手語演出,感受著歌聲中對祖國母親濃濃的愛。除了快閃演出以外,心青年們與大學生一起向路人派發宣傳折頁,同時,他們還邀請路人在倡導牌上蓋上印章。

福州:自閉症公益組織上演創意快閃 倡導無障礙環境建設

心青年們與大學生邀請路人在倡導牌上蓋上印章 供圖 福建省心啟航助殘幫扶中心

  本次活動負責人張秀麗説:“我們不要求被照顧,但渴望被尊重;我們不想擁有特權,但希望能獲得平等。殘疾人事業是人道主義的事業,是一項崇高而又光榮的事業,是人類進步和正義的事業,希望大家都來維護和支持殘疾人的權利,尊嚴與幸福。”

  據了解,本次參加快閃倡導的心青年,都是來自彩虹星志願服務隊。該服務隊是在中共福州市委文明辦支持下由福建省心啟航助殘幫扶中心發起成立,成員都為心智障礙者。雖然他們是心青年,但他們的努力讓越來越多人消除了對自閉症認知的偏見,也喚醒了更多人的志願服務意識。他們開展志願服務的身影也成為福州一道最動人的風景線。(文 陳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