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2021-01-14 18:2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月13日,福建省國資委、福建省屬企業與福州市座談會暨産業合作項目簽約會在福州舉辦,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福建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黃莼出席並講話,福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戰勝主持會議。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1月13日,福建省國資委、福建省屬企業與福州市座談會暨産業合作項目簽約會在福州舉辦 攝影 韋菊

  林寶金對省國資委和省屬企業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省會經濟社會發展表示感謝。他説,在省國資委指導下,省屬企業主動融入省會發展,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合作規模不斷擴大、合作層次不斷提升,為福州高品質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福州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重點建設六個城、著力打響五大國際品牌、全面實施九大專項行動,努力在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範。當下的福州,戰略機遇多,發展空間大,熱切期盼省國資委、省屬企業與福州深化各領域合作,在資源配置、項目佈局、資金投放等方面給予更大支持,推動更多更優國有資本落地福州,實現共贏發展。福州將營造良好環境,提供一流服務,讓廣大省屬企業放心投資、安心創業。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林寶金講話 攝影 韋菊

  黃莼表示,福州是省屬企業國有資本佈局的重要區域,省國資委將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圍繞福建省“六四五”産業新體系和“兩新一重”項目建設部署要求,聚焦新經濟領域、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人才工程建設,紮實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加快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支持省屬企業進一步優化在福州的投資佈局,加大在福州的投資力度,加快實施一批影響力大、帶動力強的重大項目,為福州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

  現場,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福建省港口集團、福州城投集團、福州市倉山區政府、福州市羅源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重點發言。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蔡戰勝主持會議 攝影 韋菊

  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震介紹,福建冶金經過60多年的艱苦創業,權屬企業三鋼集團已躋身世界鋼鐵行業綜合競爭力的第36名,連續32年入選“中國500強企業”,合資企業廈門鎢業設有國家鎢材料工程技術中心,是國家六大稀土集團之一。下一步,福建冶金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國資委的統一安排,積極響應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號召,主動在福州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中找準切入點、作用點,用好用足用活福州特有的多區域疊加的政策優勢,以加快建設千億三鋼、千億廈鎢兩個産業集團為抓手,抓緊落實羅源有關技改升級等項目建設進度,帶動産業鏈上下游發展,為福州發展添磚加瓦。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鄭震發言 攝影 韋菊

  福建省港口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陳志平介紹了福建省港口集團組建以來的工作情況,他指出,福建省港口集團的發展離不開福州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在産業扶持、人才引進、總部經濟落地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過本次的簽約儀式,省港口集團能與福州市各個區縣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並按照省委、省政府確定的“海上福州”的建設,著力提升福州港口營商環境,助力福州打造東南沿海開放新高地和“三創”活力之城,助推福州市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陳志平發言 攝影 韋菊

  座談會上,省國資委、省冶金控股公司分別與福州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國資系統企業與相關縣(市)區、市屬企業共對接項目73個,總投資713.47億元。三鋼集團羅源閩光産能置換、福州港江陰港區泊位工程、福建石化集團東南電化産能擴建等具有代表性的21項産業合作項目現場簽約,投資總額336.31億元,涉及冶金工業、石油化工、電子信息、港口碼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這些項目的建成投産,將為全方位推動福建高品質發展超越注入強勁動力。

福州市與福建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會舉行

簽約現場 攝影 韋菊

  福州市領導林飛、蔡戰勝、張忠、林中麟,省國資委領導修興高、左宇、劉寶和、周金昭,17戶省國資委所出資企業和相關縣(市)區、市直部門、市屬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活動。(文 陳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