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今年上半年廈門港絲路海運開行1118個航次 成為國際貿易的新通道
2021-07-16 10:16: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陳麗霞責編:胡曉萌

  中新網福州7月15日電 (鄭江洛)福建省委改革辦(財經辦)副主任方壽中15日在福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披露,今年1-6月廈門港絲路海運開行1118個航次,集裝箱吞吐量124.6萬標箱、比增25.3%,成為國際貿易的新通道。

  據介紹,福建圍繞實行高水準對外開放深化改革,加快自貿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全國自貿區已推出的278項制度創新成果中福建佔了41項。創新運行機制,推動“絲路海運”等“海絲”核心區建設重大工程走深走實。

  方壽中表示,福建省政府出臺《福建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方案》,推出211條“放管服”改革新舉措,以數字化支撐便利化,提升“政企直通車”服務效能。此外,省裏從貨物貿易擴大、招商引資增效等10個方面出臺28條行動計劃,主動對標國際規則和多雙邊自貿協定,全面深化與RCEP成員國經貿合作。

  到目前,福建省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253項改革任務已全面完成,出臺配套文件300多個,省委深改委(組)已召開會議58次、審議議題237項、出臺改革文件136個,縣域集成改革試點紮實有力推進。

  據了解,福建省積極構建高新技術企業成長加速機制,目前全省經認定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有6485家、是2015年的3倍多,預計今年省級以上高新技術企業可突破1萬家。同時,福建以深化改革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圍繞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創新推出“66條”“42條”具體措施,把“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從理念變成行動,呈現不少新亮點。

  比如,平潭率先構建職業資格、企業資質、商品檢驗的全鏈條採信體系,福建省直接採認台灣地區部分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改革事項在全國推廣。廈門、泉州、莆田等地設立了臺胞醫保服務中心。集美區成立兩岸融合發展中心,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力量、舉措、效果“三集成”。

  方壽中説,圍繞打造重要節點、構建重要通道、用好重要力量,創新對內聯結和對外合作機制,拓展閩港澳僑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新路徑,在“構建大通道、發展大流通、開拓大市場”上邁出新步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