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至省內各港集裝箱海上“疫情應急保障航線”啟動
2021-09-28 10:19:1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面對福建省疫情的突發變化,福建港口集團積極應對部署,福州港務集團所屬福建東方海運快速響應,緊急啟動廈門至省內各港集裝箱海上“疫情應急保障航線”,確保廈門東南國際航運中心供應鏈暢通無阻。

  為堅決阻斷疫情擴散,廈門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于9月23日晚發佈通告,要求自9月24日起對高速公路、國省幹道的離廈車輛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並對貨運車輛司乘人員進行一定限制。

  為緩解廈門陸路交通不暢對區域供應鏈産業鏈的影響,福建港口集團緊急部署,決定立即調動系統內航運、港口資源,快速搭建廈門至省內各港的集裝箱海上“疫情應急保障航線”,全力支持廈門港。福州港務集團所屬福建東方海運火速從正在營運的省內集裝箱海上“穿梭巴士”平台中抽調出3艘萬噸級船舶,在通告發佈不到24小時內即開通廈門至福州江陰、泉州、莆田、寧德航線,構築廈門港至省內各地區的海上應急通道。

  9月24日13時,福建東方海運“凱通66”輪挂靠福州江陰港作業,完成裝卸598TEU集裝箱後火速開拔駛往泉州港。25日9時抵達泉州港華錦碼頭,完成裝卸604TEU集裝箱後於26日3時抵達廈門港新海達碼頭,卸完362TEU集裝箱後滿載422TEU集裝箱駛離廈門趕往江陰港。此次經停的省內港口,均對“疫情應急保障航線”船舶實行“零等待”直接靠泊,並提供最高效的裝卸作業支持。

  與此同時,廈門港開通“海上巴士”服務,寧德、福州、莆田、泉州等省內港口貨物可通過該服務便利來廈。至此,疫情期間,廈門港與省內各港之間貨物運輸“雙向通道”正式打通。

  “海上巴士”具有發班穩定、載貨量大、運費較低的優勢。疫情當下,相比陸運,“海上巴士”直接以水路方式運抵、提離,免去跨地市陸運交通管制影響,且在通關方面更具便利性。該舉措的推出,進一步提振貨主和航商的信心。據悉,服務推出當天,即接到廈門、泉州等地市多家航商和貨主業務諮詢及委託。(記者 林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