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小小禾雀有來頭 八仙下凡共賞花

2017-04-07 16:56:4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開幕式現場。(攝影 潘名東)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耿樂):3月22日上午,以“春和雀鳴·活力黃埔”為主題的2017年黃埔區禾雀花文化旅遊節在廣東天鹿湖森林公園揭開序幕,為期5天。

  素有“廣州東肺”之稱的廣東天鹿湖森林公園,每年3至4月會迎來禾雀花花期,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賞。禾雀花,又稱為雀兒花、花油麻藤,是國家的二級保護植物,蝶形花科油麻藤屬木質藤本植物,花穗呈簇串狀,直接長在藤蔓上,因外形極像禾雀而得名。

  本次旅遊節內容豐富,開幕式匯集歌舞表演、雜技表演、小丑表演、變臉表演以及有獎遊戲互動環節等,充分展現了黃埔區“春戲禾雀”的城市生態旅遊特色,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看並參與遊戲互動。

  除此之外,知識競答叢林探幽、八仙下凡遊園快閃、徒步登山遊和知識漂流活動也吸引大批遊客圍觀。遊客們邊玩遊戲邊贏公園門票,觀賞禾雀花勝景,徒步親近大自然,攝影或與“八仙”奇遇,合影留念等等,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大大豐富了禾雀花節的品牌形象。據了解,3月24日當天,遊客可在天鹿湖森林公園東大門廣場的“禾雀文叢——知識漂流”活動區,翻閱或借閱相關書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