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潮州市電子稅務局刷出“互聯網+政務服務”新速度

2017-06-21 15:13: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潮州市電子稅務局于2016年6月29日上線試運行,2016年11月1日正式上線,2017年5月1日全面單軌運行。

  近一年來,潮州市國地稅部門堅持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以便民服務為主題,打破國地稅網上辦稅界限,融合雙方業務,整合現有的辦稅應用軟體,全面推廣應用電子稅務局,實現了國地稅業務一個登錄介面、涉稅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納稅人在實體辦稅服務廳辦理的各種涉稅事項,如申報、登記、發票、文書、查詢、信息諮詢等均可以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並與在實體辦稅場所辦理的納稅事項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納稅人可在電子稅務局Web網廳端、PC桌面、移動端、電子工作平臺、自助終端等平臺按需選擇應用,隨時隨地辦理涉稅事項。對在電子稅務局發起的申請事項,則可通過快遞、回單櫃等多種方式,實現發票文書O2O配送,讓納稅人“坐等”資料到家,真真正正體驗到“足不出戶輕鬆辦稅”。

  此外,電子稅務局實現了登錄一個平臺、提交一份數據、辦理兩家業務,納稅人可以實現相關資料的一次提交、兩局共享、多次使用。以前國地稅雙頭跑動、資料重復報送,既耗時又費力的問題得到徹底解決,極大方便了納稅人,大大縮短涉稅業務辦理時間,有效減少納稅人辦稅時間85%以上。據統計,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市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涉稅事項的單位納稅人和個體納稅人達95.44%。

  電子稅務局的推廣應用,使納稅服務效能躍升到新層次。市國地稅部門將繼續探索更多“互聯網+政務服務”的發展模式,更好地服務納稅人,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供稿 潮州市國家稅務局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