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VR科技帶來“雲體驗” 助力職業安全健康管理

2017-06-28 16:41:1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JPG

活動現場。(供圖 廣州市安全監管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28日,由廣東省安全監管局、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東省總工會指導,廣州市安全監管局、廣州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委、廣州市總工會聯合主辦的廣州市2017年建築施工領域職業健康監管現場會暨第二屆職業安全健康文化論壇活動在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廣州恒基中心項目隆重舉行。

  廣東省安全生産監管局蘇曉軍副巡視員、省住建廳彭雞寶調研員、市安全生産監管局黃潔峰局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廖集中副巡視員、市總工會黨組成員謝東貴、市司法局法宣辦楊京艷調研員等有關部門領導及三百多名廣州市建築業同行參與了現場觀摩活動和文化論壇。

  本次觀摩會重點呈現了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施工安全、綠色施工及品質管理等方面的亮點。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面,項目全面實行實名制管理,門禁系統與安全教育信息相對應,確保進入現場人員均已接受教育;特別設置VR安全教育體驗區,通過虛擬場景的搭建、互動程式設計等科技手段實現沉浸式的虛擬體驗,VR眼鏡配以音效、解説以及一體機的動態效果,讓體驗者真實感受到事故中的振動、搖晃、墜落效果。施工安全管理方面,項目全面實現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標準化、施工機具標準化,確保設備及危險品在各類情況下的安全可控,安裝防碰撞系統和塔吊吊鉤可視化系統,設置附墻操作平臺及空中走道,在電梯內安裝人臉識別及指紋識別系統,同時挑戰複雜的周邊環境,以一系列措施保護廣州地鐵六號線和歷史文物,踐行安全文明施工。綠色施工方面,項目配備自動噴淋循環水洗車槽、節水型道路噴淋系統、污水處理及循環利用系統、太陽能風能路燈、移動式霧炮降霾車、揚塵監測及LED顯示設備等多套綠色施工裝備,購置污水處理系統,將三級沉澱的水凈化後用作施工及噴淋用水,在降低工地及周邊環境揚塵且節水環保的同時,達到保護職工安全健康的目的。此外,觀摩會上還開展了突發職業衛生事件及應急逃生演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