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技能競賽歷練精兵 衛生應急為健康保駕護航

2017-07-20 10:38:2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全國衛生應急技能競賽廣州市選拔賽復賽現場。(供圖 廣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3日至7日,全國衛生應急技能競賽廣州市選拔賽復賽在廣州市從化區成功舉辦。本次選拔賽由廣州市衛計委和廣州市總工會聯合舉辦,市第一人民醫院、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急救醫療指揮中心承辦,廣州醫科大學、市醫療事故技術鑒定工作辦公室、市健康教育所、市衛生監督所、市計劃生育宣傳教育中心協辦。選拔賽設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突發中毒事件處置和突發事件緊急醫學救援三項專業項目,通過初賽、復賽、決賽得出團體及個人各一、二、三等獎,本次復賽共計11個區42家單位135名選手參加比賽。

  廣州市衛計委副主任陳斌出席了選拔賽活動開幕式並講話,她指出,廣州市是國家重要中心城市,隨著社會經濟快速轉型發展,衛生應急面臨的形勢更加嚴峻、任務更加艱巨,廣大人民群眾對健康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盼,因此,要高度重視衛生應急工作,打造一支業務精良、能打勝仗的隊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單位要以本次競賽活動為契機,向公眾宣傳衛生應急知識和技能,提高全社會自救互助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