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廣州·世界青少年環保交流大會圓滿落幕

2017-07-25 11:46:5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為期六天的“2017年廣州·世界青少年環保交流大會”在廣州閉幕。(供圖 廣東省環境保護廳)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21日,為期六天的“2017年廣州·世界青少年環保交流大會”在廣州閉幕,2017年度大會代言人與2018年大會議題也由此誕生。

  此次大會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與支持,來自全球各行各業的熱愛環保、支持並推動環保事業的公益人士參與了大會,共同呼籲全球各界關注環境保護,培養青少年的環保意識和環保能力,讓綠色生活理念成為新一代綠色公民的共同追求。

  大會組委會表示,各國青少年代表已于19日通過環保議題成果交流“博覽會”以及20日“捍衛環境、才藝展示、綠色展望、群策群力”四個分會場個人展示競爭後,票選出十位2017年度大會代言人候選人以及2018年大會候選議題。21日上午,經過全體參會青少年代表的公開票選,最終,來自中國廣東的17歲青少年林嘉琪憑藉對環保的獨特見解,團隊協作精神以及優秀的個人表達能力,當選為2017年廣州·世界青少年環保交流大會年度代言人。同時,“我們與海”關注海洋生態保護被選定為2018年大會議題。

  在閉幕式上,廣東省環境保護廳相關負責人代表主辦方致辭時表示,通過六天的實地調研、成果展示以及專家點評,加深了青少年們對環境問題的了解和應用,拓寬了青少年的環保國際視野,促進了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青少年在獲得國際友誼,提升環境素養的同時,也學會了發現並解決問題的新方法,那就是環境問題的解決需要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實現人類可持續發展。希望通過這次大會,不僅為全世界青少年在環境保護方面提供中國視角和廣東樣板,更為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做出新的努力。(供稿 廣東省環境保護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