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東莞國際郵件互換局兼交換站正式投産運營

2017-09-30 10:05: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儀式現場。(攝影 黃楚芳)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楊樂茹):9月28日下午,東莞國際郵件互換局兼交換站運營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東城跨境貿易電子商務中心園區舉行,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梁維東和廣東郵政公司副總經理葛雨穗出席了儀式並致辭。東莞市副市長張冠梓以及黃埔海關副關長王侃、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鄧旭旗、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羅德韶等出席了儀式。

  近年來,東莞市跨境電子商務發展迅速,通過東莞郵政出口的國際郵件量日均達30萬件。國際郵件互換局是指向境外郵政機構封發郵件總包和接收、開拆、處理境外郵政機構發來的郵政總包的機構。國際郵件互換局是國際郵件的重要進出口通道,是服務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重要平臺。以往東莞市國際郵件均需經廣州經轉,延長了郵件傳遞時限,制約了跨境電子商務加快發展。

  為加快國際郵件傳遞速度,增強跨境電子商務市場競爭力,東城自2015年起累計投入2億元,在同沙科技工業園建設跨境貿易電子商務中心園區。東莞郵政自2013年開始申請國際郵件互換局兼交換站,2016年5月,海關總署和國家郵政局正式批建,東莞郵政隨即選址設在該園區。經過近一年的建設,中心園區和互換局于9月正式投産。互換局的正式運營,意味著東城跨境貿易電子商務中心園區將成為全市乃至華南地區的跨境電子商務貿易集散中心,東莞進出口郵件將不必繞行廣州,且擁有廣州、深圳、香港多個空港資源,為東莞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創建了更加多元、高效、優質的物流渠道,有利於東莞産業集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