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上月CPI環比上漲0.2% 食品價格帶動回升

2018-01-12 10:31:31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黃應來 通訊員/粵調)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發佈數據顯示,2017年12月,廣東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CPI)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1.8%,去年1—12月累計上漲1.5%。

  據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有關專家分析,從環比指數看,2017年12月CPI上漲0.2%,主要是受到食品價格回升帶動。當月商品及服務價格走勢特點,一是肉、禽、水産品類價格帶動食品價格回升。冬至、元旦兩節,市場對肉、禽、水産品需求增加,蛋類供應偏緊。二是服務類價格漲跌不一,例如,受部分醫院調整服務價格影響,醫療服務價格上漲0.2%。三是工業品價格以漲為主,其中,受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影響,汽、柴油價格分別上升1.9%和2.1%。

  從同比指數看,去年12月CPI上漲1.8%,漲幅擴大0.4個百分點。漲幅擴大主要是受新漲價因素增加影響,經測算,在CPI同比上漲1.8%中,新漲價因素約為1.8個百分點。

  此外,2017年12月,廣東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PPI)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1.9%;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指數(I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3.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