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譚曼青:全力營造國家重要中心城市消費環境

2017-07-18 09:39: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譚曼青帶隊到海珠區市場和品質監管局調研商事制度改革及後續監管工作。(供圖 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譚曼青帶隊到海珠區市場和品質監管局調研商事制度改革及後續監管工作,海珠區政府副區長莊承汶參加調研。

  譚曼青一行在市政務中心琶洲分中心(琶洲政務客廳)現場體驗了企業登記在線應詢及重點企業遠程視頻即時審批服務。她表示,琶洲政務客廳堅持便民服務理念,緊跟辦事需求,便利化程度高,工作富有成效。

  隨後,譚曼青一行來到海珠區局座談,聽取了區局關於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及加強後續監管工作情況的彙報,充分肯定了區局取得的成績,同時感謝區局長期以來對市局各項工作給予的支持,特別是在首創表格填報系統、網絡化移動監管系統和大數據項目研發等方面積極探索,工作務實有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譚曼青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從講政治高度認清深化商改、提高營商便利化的重要性,紮實推進全程電子化登記試點、場地自主申報改革等多項重點工作。二是強化事中事後監管。要結合即將下發的“雙隨機、一公開”相關文件,結合轄區實際,打造亮點特色,勇於承擔作為先行者的重任,做好表率,紮實推進事中事後監管。三是強化重點領域監管。圍繞總局對全國大中城市消費者滿意度進行測評的工作安排,抓緊謀劃佈置,強化消費維權工作,全力營造一個與廣州作為國家重要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消費環境。(供稿 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