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23日召開 將選舉産生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

2018-01-17 09:20:50 來源:南方網 編輯:陳夢楠 責編:董健雄

  南方網訊(全媒體記者/佔文平)根據中共廣東省委的批復,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定於1月23日至27日在廣州召開。16日下午,大會籌備處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媒體介紹大會相關情況和十一屆省政協的主要工作。

  根據通報,本次大會將選舉産生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首次邀請8名港澳青年代表列席會議,還將首次設立會風會紀監督組,監督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情況和大會工作人員遵紀履職情況。

  將選舉産生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

  大會籌備處副主任、省政協副秘書長巴宇介紹,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23日下午開幕,27日下午閉幕,會期共5天。

  大會有8項議程:

  ①省委主要領導講話;

  ②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③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④列席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和討論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有關報告;

  ⑤選舉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

  ⑥表彰政協廣東省委員會2017年優秀提案;

  ⑦審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期間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書面);

  ⑧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議。會議期間將安排一場大會發言,一場即席發言,一場“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座談會。

  他介紹,本次大會是十九大召開後的首次省政協全會,也是一次換屆大會,將選舉産生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和常委會組成人員。省委主要領導將出席開幕大會和閉幕大會,並將首次在開幕大會上講話,對開創我省政協事業新局作指示、提要求。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還將分別參加“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委員聯組討論會”,其他省領導也將出席開幕、閉幕大會並參加小組討論,與委員們共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大計。

  首次邀請8名港澳青年代表列席會議

  在介紹大會新特點時,巴宇還表示,本次大會還有兩個首次——首次邀請港澳青年代表列席會議、首次設立會風會紀監督組。

  為進一步做好港澳青年工作,今年,根據部分港澳愛國青年社團的建議,省政協首次邀請港澳愛國青年社團優秀代表列席大會。這些港澳青年代表由在港澳青年中有較大影響力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廣東青年總會、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等4個社團推薦。省政協發函徵詢了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意見,最終確定8名港澳青年代表列席會議。今年,省政協仍將繼續邀請海外華僑華人代表、在粵臺商代表、外來農民工代表列席會議,邀請外國駐穗領事館官員旁聽會議。共有來自五大洲25個國家的35名海外華僑華人代表、30名地級以上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15名農民工代表列席本次會議。

  此外,配合中組部督導組,大會籌備處專門設立會風會紀監督組,設置換屆紀律宣傳欄和會風會紀監督箱。會議期間,指定會風會紀監督員,監督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情況和大會工作人員遵紀履職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