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珠三角地區返程高峰持續

2018-02-24 13:45:06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李勝蘭 責編:趙瀅溪

珠三角地區返程高峰持續

  2月23日下午,深圳火車站返程客流持續升溫,在東出站口,一家長抱著孩子滿臉笑容步出車站。南方日報記者 朱洪波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倩 通訊員/黃境蓮 陳施 謝潮方 李思琪 簡錦瑤 陸省省)2月23日(正月初八),春運進入節後第8天。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返程客流持續高位運行。據廣鐵集團介紹,節後返程最高峰出現在22日,當日運客159萬人次,節後返程次高峰預計出現在3月4日,預計發送旅客140萬人次以上。23日發送旅客151.5萬人次,同比增長13.3%。到達廣東地區鐵路客流達144萬人次,湖南各大火車站共計發送旅客58萬人次。

  珠三角地區返程高峰持續。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旅遊流疊加,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廣鐵集團今日加開列車218.5對。同時為方便廣大旅客出行,繼續增開夜間列車,23日廣鐵開行夜間高鐵71列。據了解,24日,廣鐵計劃加開列車198.5對,主要開往廣東、上海等方向。

  為進一步疏散到達客流,廣鐵集團還與地方交通部門積極協調,解決旅客最後一公里問題。廣州南站協調廣州市交委在24條日常公交線路、332輛公交車的基礎上,增加20輛應急備用公交車,客流返程高峰時段還適時加大公交運力疏運旅客,地鐵二號線、七號線也均延長運營時間。地鐵收班後,市交通部門還將增開5條如約巴士線路,確保最晚一趟高鐵到站旅客疏運。

  為緩解夜間列車旅客到達壓力,深圳北站積極協調深圳市交通部門做好公交接駁工作,延長了B667、M217、M341、M352、M354等7條公交線路服務時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