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啟動“手印·銘記”大型活動

2020-03-23 13:52: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常務副總編輯黃卓堅22日在廣州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表示,該集團承辦的“手印·銘記”大型活動即日啟動。希望收集廣東省馳援湖北2484名醫生護士的手印,收集廣州地區英勇抗“疫”的醫生護士的手印,收集全國乃至全球抗“疫”英雄的手印,然後選取永久之地標,對這場壯舉作永久之紀念。同時,這些手印將被廣州市國家檔案館永久收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主辦方展示鐘南山院士的手印。廣州新聞辦供圖.JPG

主辦方展示鐘南山院士的手印  廣州新聞辦供圖

  黃卓堅表示,活動是對英雄的最高禮遇。這一雙雙手是托舉生命的手、是起死回生的手,每雙手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 ,讓我們記住這些故事、傳頌這些故事。同時在全社會營造尊重醫生護士的氛圍、營造崇尚科學的氛圍,為提升社會大眾公共衛生意識貢獻力量。

  主辦方將逐一收集廣東醫療隊所有馳援湖北前線的醫護人員的手印、收集廣州地區抗“疫”醫生護士的手印。而鐘南山院士已經在3月18日按下手印,成為1號手印。

  據悉,主辦方將在廣州恰當的地方,打造一條“手印大道”。收集到的所有手印和相關資料,都將珍藏在廣州市國家檔案館裏。廣州市國家檔案館將開闢專區,永久珍藏這些資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