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多方合力助銷 “滯銷”扶貧農産品成了“香饃饃”

2020-03-26 15:3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番禺宣):新冠肺炎疫情對蛋鴨養殖場的鴨蛋銷售影響很大。在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街道辦事處對口幫扶的梅州市五華縣安流鎮學少村,扶貧主導産業——鴨蛋養殖場20000斤鴨蛋積壓賣不出去。對此,學少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王定成心急如焚,千方百計為積壓的鴨蛋尋找銷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滯銷”扶貧農産品成了“香饃饃”。番禺宣 供圖

  在接到派駐學少村第一書記的彙報電話後,番禺區小谷圍街黨工委書記黃浩霖高度重視,要求第一書記爭取廣州駐五華扶貧工作組和五華縣有關部門的支持,積極尋找鴨蛋銷售渠道,並迅速決定發出倡議書,倡議該單位幹部職工和轄區內有關商會企業自願自費購買學少村鴨蛋産品,以消費扶貧的方式解決部分鴨蛋産品積壓。很快,該街班子領導帶頭,幹部職工和有關企業迅速響應,在短短兩天內,就完成了3000斤鴨蛋的購買。

  番禺對口幫扶五華工作隊、廣州駐五華扶貧工作組在五華縣委縣政府的統籌指導下,協調碧桂園集團、國強公益基金會聯合敏捷集團通過消費扶貧、以購代捐的方式採購了學少村3000斤鴨蛋,與其他共計約62噸的農副産品一起捐助至湖北疫區。3月2日,學少村3000斤鴨蛋以這種獨特的方式馳援湖北省隨州、天門、仙桃、潛江、孝感等5市,被送至當地各大社區的困難業主手上及抗擊疫情有關政府單位。

  按照廣州對口幫扶梅州指揮部關於幫助銷售扶貧産品的決策部署,學少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及時填寫《疫情期間需要幫助銷售的扶貧産品對接表》報廣州駐五華扶貧工作組。廣州對口幫扶梅州指揮部、廣州駐五華扶貧工作組積極協調梅州市、五華縣有關部門,將學少村滯銷鴨蛋納入梅州市、五華縣供銷社系統的銷售渠道。發揮供銷社線上線下綜合服務平臺優勢,將學少村滯銷的鴨蛋運送到村級經營網點進行售賣,不賺一分錢幫助促銷,並提供送貨上門服務。截至3月24日,已經銷售鴨蛋10000多斤,滯銷的鴨蛋一時間成了熱銷的“香餑餑”。

  多方合力,一盤棋決戰脫貧攻堅。原本滯銷的20000斤學少村扶貧農産品鴨蛋,在多方的合力幫助下,已近銷售一空,不但使學少村扶貧主導産業——鴨蛋養殖場挽回損失10多萬元,還實現了增收,保障了學少村集體收益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分紅,鞏固了學少村脫貧攻堅成效。

  據了解,接下來,幫扶單位小谷圍街道辦事處將進一步加大對學少村的幫扶力度,積極發展扶貧産業,完善産供銷體系,全面落實“八有”脫貧標準,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