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鐵開行全國首趟“企業定制”專列

2020-03-28 21:09: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黎磊):28日,滿載著30個40英尺標準集裝箱的X79672次貨物列車從廣東東莞常平車站鳴笛啟程,預計32小時後到達貴陽改貌車站。這是廣鐵集團開行的全國首趟“企業定制”集裝箱專列。

廣鐵開行全國首趟“企業定制”專列

從東莞開出的全國首趟“企業定制”集裝箱專列 (廣鐵供圖)

  “企業定制”集裝箱專列是廣鐵集團結合貨運市場實際和客戶運輸需求推出的全新産品。專列緊抓時效性高這一優勢,充分調動珠三角區域發展成熟的第三方物流,整合零散貨源,打造一條快速的綠色物流通道,進一步發揮鐵路幹線運輸的優勢,滿足企業運輸需求。

  受今年疫情影響,富士康公司的産品運輸一度出現“堵點”。廣鐵集團廣州貨運中心及時對接富士康公司,創新開行“企業定制”集裝箱專列,幫助其打通運輸“堵點”。廣州貨運中心主任馮奕續介紹,該中心將以往的“拼車”變為“專車”,按照“一企一策”運輸模式,一站直達,全程可壓縮3-5天運輸時間,有效提升運輸效率。

  富士康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前班列發送産品都是拼車,到站多,站站停,運輸耗時長。定制化“專車”運輸後,鐵路為企業量體裁衣,直接點對點發送,一站直達,省時省力。

  當前,廣鐵集團正積極與眾多廠家、物流企業開展深入合作,拓展多個方向的專列運輸,充分發揮鐵路運輸安全快速、綠色環保等方面的優勢,為打贏藍天保衛戰、推動綠色物流發展盡到應有的責任。

  廣鐵集團表示,隨著疫情形勢向好,復工復産率提高,“企業定制”集裝箱專列將保持常態化組織,每週穩定開行2至3列,預計4月份開行9至10趟,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充足運力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