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創業者林志成

2020-08-27 21:37: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專稿: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的建設者們講述在深圳“築夢”、“追夢”、“圓夢”的故事。向改革開放的“開荒牛”致敬!向先行示範的“弄潮兒”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策劃:李海鋒,記者 :陳惠婷)

(點擊上方按鈕可直接收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林志成

  本期主角:

  林志成,祖籍江門臺山,1985年到深圳,1990年投身廣告行業創業,現為深圳千庭廣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深圳五邑商會副會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三面翻

林志成創業公司入選中國廣告設備行業十大最具影響力企業。受訪者供圖

  講述全文:

  大家好!我叫林志成,今年50歲。深圳千庭廣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深圳五邑商會副會長。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名老廣告人在深圳的經歷。

  回想1985年從廣東臺山來到陌生而充滿生機的深圳,到處都是工地,泥土飛揚。深南大道向西到了上海賓館就是盡頭,再往西只有兩車道的縣道土路,兩旁到處是農田。那時,和家人去香蜜湖度假村都感覺翻山越嶺,很遙遠。

  我和來深圳的朋友一樣,有一種莫名的拼勁,一個做老闆的夢想,創一番天地的渴望。

  1990年在一家廣告公司就業時,我巧遇人生第一個轉捩點,那時發現國外有一種雨蓬採用日本透光布製作,雨蓬上還印著各種各樣的圖案,透過燈光的照射甚是漂亮。那時候腦海出現廣東經常刮颱風,廣告燈箱經常被吹倒滿地都是碎片。我萌生將這種工藝引入深圳的念頭,改裝燈箱招牌代替膠片。

  一步一步走來,當年主流的華潤超市、百佳、萬佳、民潤、中國移動、柯尼卡、面點王等連鎖企業都是我們的忠實客戶。

  危機感、創新、求變是我們在深圳的基本生存法則。因此,1998年在燈箱市場激烈競爭的時候,我們增加戶外廣告發佈業務。那時深圳華強北、濱河路、濱海大道都有我們的黃金廣告位,日子過得還算滋潤。

  但2000年後,廣告業開始對外開放,國外巨頭紛紛涌入,競爭越來越激烈導致成本越來越高,利潤就越來越薄。(我們)根本無法和他們抗衡。

  我們總結製作生産的優勢,開發自有知識産權的三面翻廣告設備。這一新型廣告技術,能使一個畫面變成三幅廣告,大大增加廣告主的收入。我們也搖身變成了對手的(廣告設備)供應商!

  這項業務使我們的産品從深圳向外輸出到全國各地,已經涉及到縣級城市,遠銷到海外三十多國家和地區。

  隨著社會科技的發展,經營了十多年後的三面翻項目很快又被靈活多變、內容豐富的LED顯示屏所替代,城市裏的重要商業街區都紛紛採用巨幅顯示屏,城市變得更加靚麗。

  選擇在深圳創業給我的最大的吸引力是持續發展的機遇和人才。我喜歡深圳,她有活力、包容、創新,是生活、工作的理想地,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引擎,未來機遇更多。

  我在深圳打拼三十多年,積累了豐富的市場經驗和社會關係。去年和朋友回到家鄉臺山草坪村創辦了草坪古村文旅項目,把原來農村打造成網紅村,讓村民能夠在村裏做生意,算是為家鄉盡了綿薄之力。

  我們得益於改革開放給予的機遇和挑戰。深圳是我的第二故鄉,我既是參與者也是受益者。我們都是深圳人。

  在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之際,祝賀我們的活力深圳越來好,越來越興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