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AI幼教市場 “黑馬”小胖教育機器人憑什麼脫穎而出?

2019-05-15 16:35: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小胖為幼兒園、小學提供的不是一款産品,而是一套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教學平臺——機器人雙教AI課堂”。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魏然介紹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北京衛視報道小胖機器人進校園(供圖/進化者機器人)

  在編程機器人幼教市場中,國外眾多品牌早早佈局,此外,新的機器人品牌也在不斷涌入市場,在空前激烈的競爭背景下,做為少兒人工智能教育領域的新兵,小胖機器人在短短一年中,進入了全國各大中城市近千家幼兒園和小學,成為一匹名副其實的黑馬,小胖是個怎樣的機器人?憑什麼能贏得如此眾多幼兒園和家長的心?

  品牌傳播 讓小胖機器人在孩子們中有著很高的知名度

  如果你沒聽説過“小胖教育機器人”,那你一定在電視上看到過“小胖”的經典廣告。小胖機器人自2016年9月由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公司開發問世以來,就開始在各大衛視強勢播出。“一台從科幻電影中走進尋常百姓家庭的機器人”,成為家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高頻度曝光的央視廣告,讓小胖機器人在家長和孩子們中間有著很高的知名度。2017年9月,進化者正式推出專注于教育領域的“小胖教育機器人”,進入全國各地幼兒園變得水到渠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與電視臺的戰略合作讓小胖家喻戶曉(供圖/進化者機器人)

  在商業模式上,小胖教育機器人採取B端擴展C端的策略。在B端市場,小胖與百度教育、中國機器人産業聯盟合作,在全國近千家幼兒園、小學開設“機器人AI雙教課堂”,其中機器人自我揭秘式的課程《機器人的奧秘》和《機器人編程》是其中最主要的兩個課件。

  把編程看做産品 創意就是必然

  進化者戰略部彥總談到,市場有市場的規則,編程是語言,但變成産品進入市場,就要從眾多的競品中區隔出來。因為面向的是5-12歲的少兒,小胖機器人圖板編程,被設計成一種實物化編程,孩子們不用背一串串複雜的指令,只需理解編程的思維,就能動手拼接出一個個精妙的編程,命令小胖機器人做出相應的語音、表情及動作。特別適合零基礎的兒童編程入門教育。

  除了幼兒園,北京進化者機器人公司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專家教授、北師大出版社聯合推出了一套針對小學的編程課。目前,該課程已落地到了北京、山東、內蒙古、貴州等多家小學,下半年還計劃落地全國多所學校。此外,小胖機器人還計劃與工信部《青少年人工智能技術水準測試》中心聯合啟動全國少兒編程大賽,用比賽去推動家長和孩子對編程的興趣。

  小胖不只是會編程的機器人 而是一個完整的AI教學系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幼兒園小朋友在上機器人雙教AI課堂(供圖/進化者機器人)

  機器人雙教AI課堂由小胖機器人主講,學校老師引導互動,雙師雙教,協同配合,讓孩子們在學中玩、玩中學的氛圍中輕鬆掌握AI啟蒙常識。其硬體設施由“機器人—AI課堂硬附件MS—電子積木—編程圖板”組成;課程包含業內領先的《機器人的奧秘》、場景遊戲化的《機器人圖板編程》、AI版《五大領域》。全新的教學模式讓孩子不僅接觸了人工智能的初級知識,提前適應未來人工智能“人機協作”的時代,還能提升孩子們邏輯、科學、合作等八項能力。目前已進入北京上海等200余座城市上千所幼兒園、小學,很受老師和學生的歡迎。

  中國教育機器人未來的市場將如何發展?

  魏然認為,隨著教育機器人被越來越多的幼兒園、小學認可,2019年中國教育機器人行業必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但也面臨著不小的挑戰。眾多高性價比教育機器人進入市場,産品必須不斷進行迭代,升級功能、更新內容,讓用戶的體驗越來越好,只有這樣,才能增強品牌的核心競爭力。(文/沈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