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聚焦創新驅動 搭建共贏平臺

2017-11-13 16:37:17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王文萍   責編:許煬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將在深圳舉行。1999年至今,高交會已成為中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國際性科技盛會,它正擔當起新時代的使命任務,成為更迅捷、更靈敏指引發展的“行業風向標”“技術風向標”和“創新風向標”。

  聚焦熱點行業高精尖

  高交會組委會副秘書長、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介紹,第十九屆高交會將以“聚焦創新驅動,提升供給品質”為主題,重點展示國家重大科技專項、戰略性新興産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發展等所涉及的重點領域動態,圍繞節能環保、生物、新能源、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組展,主要聚焦熱點行業的高精尖産品。新增“智慧醫療健康展、新材料展、軍民融合展和感測器技術及應用展、初創企業展”五大全新展區,使專業類展覽達到了12個,創歷屆高交會之最。

  新銳,讓高交會一直走在時代前沿。第十九屆高交會將有1000多項新産品新技術面世,舉辦50多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會,包括英特爾的機器人3D無序分揀系統、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的柔性超快充放電池、維信諾的6.01英寸有源有機發光全面顯示屏等。多家企業攜其“全球首發首創”或“全國首發首創”産品參展,更有“十大人氣産品、優秀産品獎産品”展示,讓世界看到中國科技界的研發硬實力。

  高端,是高交會19年不變的定位。“中國高新技術論壇”作為高交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演講嘉賓的高規格和權威性而備受矚目,本屆高交會論壇將有逾70位重量級演講嘉賓,舉辦7大主題論壇、超過60場主題演講、2場高端對話及多場科技研究報告發佈。此外,本屆高交會還將舉辦230場精彩活動,包括項目融資路演會、項目配對洽談活動、國際展商商務考察活動等,充分展示世界科學技術、金融投資等領域最新的前沿動態和思潮,成為匯聚中西方科技、經濟最新動態,加強國際技術經濟合作的重要平臺。

  專業,促高交會常辦常新。自第十二屆高交會起推出的“節能環保展”與“新能源展”,經過多年傾心打造,已成為高交會最受矚目的新興品牌專業展,是高交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得到海內外同行的廣泛認可。本屆高交會新設的智慧醫療健康展將聚焦醫療大數據、移動醫療、移動健康、遠程醫療、智慧養老、家庭醫療電子、穿戴式醫療電子及個人健康管理、互聯網+體檢、醫療終端軟硬體等領域,涵蓋智慧醫療健康産業上下游。專業辦展吸引了大量專業觀眾。據統計,第十八屆高交會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近58.9萬人次專業觀眾參觀。

  展現開放融合的魅力

  除集聚熱點行業的高精尖産品,高交會還集成果交易、産品展示、高層論壇、項目招商、合作交流等功能于一體。作為會展經濟的典型代表,高交會已成為開放融合的巨大舞臺,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上有著不可估量的“乘數效應”。

  高裕躍表示,本屆高交會將繼續突出服務支撐,促進創新生態優化。邀請海內外的政府團組、企業、高校、研究中心、工程實驗室、科研機構、金融機構、投資機構、仲介機構、科技金融服務平臺等參會,並舉辦一系列交易促進活動,不斷優化創新環境,推進科技成果産業化。

  不僅是跨行業融合,來自海內外的國際産能合作、科技創新合作在高交會上也日益增多。高交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高交會交易中心主任蘇彥偉表示,本屆高交會海外展團數量、海外團組的國家地區數量以及參展面積均進一步增長,總展覽面積將超過12萬平方米,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等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000家展商、逾萬個項目參展。越來越多的海外友人通過高交會認識中國和深圳的科技創新,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通過高交會進入海外市場。

  為促進深港兩地科技交流,本屆高交會于會展中心1號館設立約200平方米的“香港科技展區”,展示香港最新科技及研究項目,並將11月16日特設為“香港日”。“香港日”論壇將為兩地創新及科技業搭建合作交流平臺,讓香港和深圳企業共創商機。此外,本屆高交會還特設了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及澳門館。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香港、澳門正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科技領域的互利合作,成為突破口之一。

  凝聚中國力量,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高交會發展至今,已是中國力量的重要展示平臺之一,也成為汲取更多能量、孕育更多可能的競技場和修煉場。(記者 楊陽騰 喻劍)

  原文標題:聚焦創新驅動 搭建共贏平臺——寫在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開幕之際(上)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