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內蒙古:打造法治宣傳烏蘭牧騎 送法下鄉群眾歡喜

2019-01-07 10:15: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邢亞琪   責編:許煬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4日電:“國有法來家有規,不懂法來要吃虧。憲法好比是母法……”隨著音樂的節奏,2名演員吐字清脆、手勢有力。12月4日是第五個國家憲法日,這是當日一早內蒙古自治區察哈爾右翼後旗法治宣傳烏蘭牧騎在白音察幹鎮表演時的一幕。

  今年5月以來,內蒙古把法治宣傳融入烏蘭牧騎的創作演出中,打造了一批“法治烏蘭牧騎”。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廳長畢力夫説:“這項工作最根本的是傳承烏蘭牧騎精神,把法律送到千家萬戶,以此帶動全民普法深入開展。”

  截至目前,內蒙古已成立90多支“法治烏蘭牧騎”。這些隊伍活躍在廣袤的農村牧區,通過表演法治節目送法下鄉。

  據介紹,這些法治節目形式多樣,有的把法律知識融入三句半、快板書、表演唱之中,還有的把典型案例編排成小品、小戲。“節目寓教于樂,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接受熏陶和教育,十分受歡迎。”烏蘭察布市直屬烏蘭牧騎副隊長馮來鎖説。

  聽説烏蘭牧騎要來演出,村民張勝利帶著家人趕了10里路來到白音察幹鎮。“我從小喜歡看戲,現場看比電視裏看熱鬧多了,這戲裏面有大道理哩!”在熱鬧的演出現場,剛看完二人臺小戲《賭患》的張勝利扯著嗓子大聲説。

  與烏蘭牧騎一同下鄉的,還有司法行政部門的工作人員。

  在察哈爾右翼後旗烏蘭牧騎演出現場不遠處,設有旗司法局諮詢臺,工作人員邊發放憲法宣傳冊,邊耐心解答大家的法律問題。來看演出的村民趙剛,近期遇到一起房屋被侵佔的煩心事,他説明情況後,旗司法局工作人員立即組織進行調解。經耐心勸説,侵佔趙剛房屋的當事人初步同意搬走。“沒想到來看演出,順便把我的心病除掉了,歡迎法治宣傳烏蘭牧騎多來。”趙剛説。(記者劉懿德)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