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飛鶴乳業副總裁盧光:世界資源為中國 中國方案為世界

2019-07-18 13:26: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作為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産業,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奶業尤其是嬰幼兒奶粉産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近年來,中國的嬰幼兒奶粉行業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國産奶粉的安全和品質逐漸提升,在第十屆中國奶業大會舉行期間,飛鶴乳業集團常務副總裁盧光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第十屆中國奶業大會暨2019中國奶業展覽會飛鶴乳業展臺

  談發展現狀:國産奶粉品質提升勢頭向好 消費者信心逐漸恢復

  目前我國對嬰幼兒配方奶粉行業的監管逐步趨嚴,行業規範性政策不斷落地,在國家政策不斷推動、行業協會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嬰幼兒配方奶粉行業日益健康發展,消費者對國産奶粉的信心也逐漸恢復。

  據尼爾森發佈的《2018年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環境洞察》報告顯示,國産奶粉所佔的市場份額從2017年的40.7%上升至2018年的43.7%,銷售額增速從2017年的14.5%上升2018年的至21.1%。京東發佈的《2018年國産奶粉消費趨勢報告》也顯示,2018年京東平臺國産奶粉用戶量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35%,國産奶粉品牌正在崛起。

  與洋奶粉相比,國産奶粉具有多重優勢。就飛鶴而言,盧光表示,多年來,基於産業模式的優勢,飛鶴始終堅持100%新鮮生牛乳一次成粉,用更新鮮的原材料和更短的時間,通過精細化管理,打造“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奶粉”,這也是國産奶粉的本土優勢。此外,飛鶴還擁有全球嬰幼兒奶粉最先進的生産設備和技術管理經驗。最重要的一點,也是盧光一再強調的——國産奶粉企業所具備的責任。盧光也期望消費者賦予中國品牌更多關注、信任、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中外嘉賓蒞臨飛鶴乳業展臺參觀併合影

  談應對挑戰:差異化策略 研製“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奶粉”

  中國嬰幼兒奶粉市場是全球最大的嬰幼兒奶粉市場,國外乳企品牌紛紛進入,市場面臨著全球最高水準的競爭,無論是生産技術、産品品質還是品牌形象,都要達到世界一流水準,才能在競爭中取勝。這是對國産乳品行業的挑戰,也是刺激行業品質提升的巨大的動力。

  目前我國國內嬰幼兒奶粉消費市場中,國外品牌奶粉仍然佔據著主導地位。盧光談到,信心的重建是一項複雜的工作,過去國人對於國産奶粉行業了解不足,信任度不高。作為中國奶業的重要成員,飛鶴肩負著重鑄消費者信心,突破國産奶粉面臨的消費者認知困局的任務,讓民族品牌與外資抗衡,推動行業的發展。

  如何應對國外品牌的競爭和挑戰,盧光表示,就飛鶴來而言,主要是從幾個方面入手。第一,在産品品質上下功夫,加強管理,精益求精。品質的安全是提高國産乳粉市場競爭力的敲門磚,飛鶴始終堅持“品質不能為任何事情讓路”的鐵律,創造了57年零事故的安全生産記錄。

  第二方面,品牌傳播是重塑消費者信心的另一關鍵。目前飛鶴在品牌建設和品牌提升方面,從消費者出發做優服務,使中國的消費者逐漸認可中國的奶粉品牌。近年來飛鶴榮獲多項國內外重要大獎,逐漸樹立了可靠、國際化的民族奶粉品牌形象。

  隨著消費升級的推進,更具個性化差異化的創新産品更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盧光堅持,在嬰幼兒奶粉的研發方面,飛鶴一直走差異化的策略,針對中國寶寶的體質,以及中國人膳食結構的不同,立足於對中國母乳的研究和大量的臨床餵養實驗,以中國母乳為黃金標準,飛鶴聚合全球研發資源,研製“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奶粉,解決母乳化脂肪、母乳化蛋白和蛋白過敏三大難題,奠定飛鶴行業領先者地位,與進口奶粉形成差異化競爭,以“更適合”理念扭轉嬰幼兒奶粉的選購標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飛鶴寶寶墻

  談乳企“走出去”:向世界輸出中國先進理念和前沿科技

  中國奶業的發展與國際奶業密切相關。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特別是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奶業之間的國際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中國乳品企業“走出去”“引進來”步伐更加堅定。根據中國奶業協會調查,截至2018年底,包括飛鶴在內,中國共有17家企業在境外投資奶業。中國乳品企業也在不斷向內引進人才、技術和先進的管理經驗,聚合全球資源,中國乳企的資源配置能力和國際影響力逐步顯現。

  中國嬰幼奶粉行業立足國內市場、滿足國內消費者需求的同時,也在線國際市場持續拓展。盧光認為,作為一家大型的嬰幼奶粉生産企業,飛鶴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在國際化的道路上逐漸佈局:努力打造出具有國際化視野、國際化經驗、國際化管理能力的人才,促使企業在國家化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將嬰幼兒奶粉生産、研發以及企業管理、生産經營和行銷方面的多年積累經驗應用到國際化運作中,向世界輸出中國先進理念和前沿科技,積極貢獻“中國智慧”,真正實現“世界資源為中國,中國方案為世界”,推動全球産業可持續發展。(圖片來源:飛鶴乳業集團)

分享到: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