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巴務實合作日益升溫

2019-08-19 09:06:18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巴西國會眾議院8月15日舉行紀念巴中建交45週年暨“中國移民日”活動。此前一天,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舉辦的“中巴建交45週年圖片展”也在巴西國會大廈開幕。

  出席紀念活動的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福斯托·皮納托表示:“巴西和中國雖然文化不同、相距遙遠,但兩國經濟互補性強、人民友好相親。過去10年來,中國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帶來大量投資,推動了巴西經濟發展。巴中合作前景廣闊。”

  1974年,中巴兩國建交時,兩國貿易額僅1742萬美元。去年,中巴雙邊貿易額首次超過1000億美元,中國對巴西投資存量超過700億美元。巴西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中國家,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拉美國家,也是第一個與中國雙邊貿易額突破千億美元大關的拉美國家。

  “巴中關係的深入發展離不開幾代人的共同努力。旅巴華僑華人是勤勞肯幹的楷模,也是巴中友好的橋梁。”皮納托説。

  1900年起,就有華人在裏約熱內盧、聖保羅等地種茶、開路,為巴西的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去年6月,巴西決定把每年的8月15日定為“中國移民日”。巴西外長阿勞若在紀念活動上表示,勤勞勇敢的華人為巴西的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始終是連接兩國關係的緊密紐帶。巴中兩國在經貿方面的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也日益升溫。

  上世紀80年代開始,中巴著手在和平利用外層空間方面進行技術合作。如今,雙方在空間技術、信息技術等多個科技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中國已在當地建成15所孔子學院和多個孔子課堂,居拉美國家之首。在裏約熱內盧,還建成了中國第一所海外國際學校——裏約中國學校。

  為期10天的“中巴建交45週年圖片展”將持續至8月23日。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中巴建交揭開了兩國平等互利、友好合作的序幕,也開啟了兩個發展中大國攜手共同發展的歷程。本次展覽展出的100多張珍貴圖片,正是對中巴建交以來非凡歷程的濃縮再現和對兩國友好交往中精彩瞬間的生動記錄。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