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法國優質養老解決方案助力領域內法中合作進一步擴大

2019-08-21 18:18: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8月22日-24日,第八屆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將在北京舉行。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法國健康産業聯盟(Club Santé / French Healthcare Alliance)以及法中老年護理服務合作協會(PFCGA)將聯合組織9家法國企業和機構,連續第五年參與這一養老領域的重要展會,向中國市場推介法國在養老服務業的先進理念和專業經驗,助力中國養老服務業進一步開放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056.JPG

第四屆“法中養老服務洽談會議”現場 (侯芳林/攝)

  值此之際,第四屆“法中養老服務合作洽談會議”于8月21日在法國駐華大使館舉辦。此次會議重點討論了重度失能老人的生命歷程及個性化護理。會上,法國駐華公使歐陽勵文先生為本次會議致歡迎辭,多家中法企業也就管理病理性老化及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質服務兩個議題展開熱烈討論,大大增進了中法兩國在養老院接待和居家護理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法國商務投資署、法中老年護理服務合作協會、法國健康産業聯盟 (圖源:法國商務投資署)

  法國企業在養老領域提供的服務和産品一直處於歐洲領先地位,市場佔有率和技術含量都排在前列。Xerfi研究所提供的數據分析顯示,法國“銀發經濟(Silver Economie)”的市場規模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1300億歐元,將持續保持5%的年增長率。在法國,養老服務業涵蓋眾多領域:養老院的設計建造、員工培訓和居家養老服務、智慧住宅系統和物聯網、保險服務、醫療服務和遠程醫療服務、大數據……在這些細分的市場中,法國擁有大量優秀的企業提供專門的解決方案並擁有各自獨到的經驗和技術。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預測,到2030年中國65歲以上人口將佔全部人口比重的20%,而到2050年每3個中國人中就有一個超過65歲,阿爾茨海默症的患者更將達到1000萬。這意味著中國需要進一步加強養老機構的接待和服務能力。養老機構的管理、從業人員的培訓等方面也是中國養老産業需要思考和關注的方面。

  為此,中國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增強養老服務能力、發展居家、社區和互助式養老的政策,提出要借鑒外國養老服務行業和機構的先進經驗和技術,同時鼓勵擴大養老領域開放。這也正是法國健康産業聯盟以及法中老年護理合作協會共同希望達到的合作目標:集合眾多養老服務領域內的法國優秀企業與中國的合作夥伴一起,採用適宜中國國情的方式,讓中國的老人,尤其是無自理能力的老人過上愉悅的晚年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018年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法國展團現場 (圖源:法國商務投資署)

  近年來,法中兩國在這一領域的高層對話與交流日趨頻繁。兩國機構與企業間的合作亦日趨緊密,涉及機構養老、適老建築設計和室內設計、居家養老、專業人員培訓、智慧照護、設施管理等領域。目前,已有多個項目實現落地並投入運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273_副本

歐葆庭中國地區總裁Nathaniel Farouz (高天禮)

  歐葆庭中國地區總裁高天禮先生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中表示,他明顯感受到,中國政府近年來在推進養老事業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其中比較明顯的便是“醫養結合”的推行。在“醫養結合”推行後,歐葆庭在中國已經普遍實現了養老機構內置醫務室。同時他還表示,中國養老市場對外資企業的開放,也是一個明顯的利好因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198.JPG

第四屆“法中養老服務洽談會議”現場嘉賓發言 (侯芳林/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204.JPG

第四屆“法中養老服務洽談會議”現場 (侯芳林/攝)

  根據最新産業動向,法國健康産業聯盟與法國商務投資署更新推出了2019年版《“中法攜手:共同為老人服務”養老産業手冊》。該手冊集仲介紹了法國在該領域能夠提供的各類服務,為中國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以及生命安全,制定和提供完整、詳實、創新的解決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

《“中法攜手:共同為老人服務“養老産業手冊》封面(圖源:法國商務投資署)

  研討會邀請兩國的業內專家和企業代表,圍繞“失能老年人的養老服務”、“養老服務業培訓”、“居家養老”等主題展開積極探討,9家參展法國企業(法國AIA建築工程聯合設計集團、 法國城市規劃聯合事務所、招商高利澤、達美庭、法國宜世學院 ISRP、羅格朗、太平洋歐葆庭、法國PADW建築設計事務所、索迪斯)亦以積極參與研討會,以促進和加深法中兩國在養老服務領域的交流。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