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明光:招大引強 創優環境 全力打造“中國水性塗料之都”

2019-10-08 10:57:45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明光:招大引強 創優環境 全力打造“中國水性塗料之都”

  明光市位於安徽省東部,面積2335平方公里,總人口65萬,地處長三角連接中原的咽喉要地,是皖江城市帶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成員城市、長三角經濟帶城市、淮河生態經濟帶特色節點城市。京滬高鐵、寧洛高速、明徐高速、104國道穿境而過,淮河黃金航道通江達海,高鐵滁州站咫尺相望。即將建設的合青高鐵明光北站,將進一步拉近明光與沿海發達地區的距離。

  緊抓工業強市戰略不動搖

  工業經濟跑出“明光速度”

  明光市上下擰成一股繩、鉚足一股勁,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開工、抓進度。2019年以來,全市新簽約、新開工、新投産億元以上工業項目分別為34個、19個、21個,是2018年同期的1.8倍、2.7倍、10.5倍。

  聚力推進項目建設。明光市全力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三棵樹塗料、創顯電子、明光市第二污水處理廠、國道104明光繞城線等85個項目相繼竣工;中國凹凸棒産業小鎮等156個重點項目加快建設;合青高鐵(明光段)、明光通用機場等一批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快速推進。積極搶抓長江經濟帶、淮河生態經濟帶規劃建設疊加機遇,引進項目91個,引資4.8億元;新謀劃重點項目25個,總投資710億元,積蓄了持續發展後勁。深入貫徹落實滁州市西部大工業基地建設戰略部署,明光市與上海交通大學聯合新建的凹凸棒新材料聯合研究中心已掛牌運營。

  聚力推進創新創造。大力推進企業上市、企業申規工作,戀尚你食品、飛洲新材料等27家企業在省股交中心科創板等板塊掛牌;鴻貝科技、創顯電子等11家企業成功升規。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引進高層次人才團隊2家,與高校院所簽訂産學研合作協議5個,申報高新技術企業20家。全力推動園區提檔升級,明光經濟開發區與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簽訂全面戰略夥伴合作協議;電商産業園被評為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園、省級物流集聚示範園區。

  聚力招引優質塗料項目

  打造“中國水性塗料之都”

  大力推進招新選優。聚焦協會合作、産業招商,緊盯珠三角、長三角發達城市的産業轉移,重點深化項目謀劃、方向規劃和産業集聚。今年,三棵樹安徽生態工業園投産慶典暨2019年全球合作夥伴峰會在明光舉行,嘉寶莉、保立佳、河北衡光、英國安德士等一批知名塗料企業競相入駐,形成了長三角地區水性塗料産業集聚地,為工業強市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力加強交流合作。明光大力加強與中國塗料工業協會的交流合作,先後參與建築裝飾塗料及涂裝行業大會、中國塗料工業協會專業會議、建築塗料涂裝分會第二屆理事會等大型會議,深入交流,尋求合作,與國內外一批優質塗料企業建立密切聯繫。

  大力夯實承載平臺。全速推進明光精細化工集中區建設,滿足項目用地“九通一平”要求,配套有污水處理廠、生物質供熱、鄰裡中心以及藍白領公寓等,全力打造一流的配套完善的省級化工園區,為明光打造“中國水性塗料之都”提供了完備的承載平臺。隨著龍頭企業三棵樹塗料、嘉寶莉化工以及保立佳乳液項目的先後進駐,明光精細化工園區的水性塗料項目已呈現聚集之勢,力爭建設成為國內知名的以水性塗料為中心的新型功能性專業園區,進一步提升經濟競爭力。

  創新“四送一服”

  全力打造長三角地區最佳營商環境服務城市

  抓營商環境就是抓競爭力、抓生産力。明光市在企業幫扶中堅決做到善於創新、敢於創新,提出打造長三角地區最佳營商環境服務城市的目標,對全市企業精準分類幫扶,深入開展“四送一服”雙千工程,即組織千名機關幹部,深入千家企業,送新發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創新項目、送生産要素,服務實體經濟。今年已解決企業“堵點、痛點、難點”問題258個,有力地促進了工業經濟取得新成效。

  服務內容“菜單式”。將全市100多家規上企業分為A、B、C、D四個類型,針對不同層次需求提供“菜單式”服務。從市直26家單位抽調39名專家,組建政策宣講、法律諮詢、專業技術、用工服務、要素保障等服務企業專家團隊,開展有針對性的服務。今年以來已提供“菜單式”服務260多次。

  精準服務“營養師式”。組織專人深入重點企業進行調研,撰寫專項調研報告,並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一企一策”幫扶幫辦建議書,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同時,對企業反映的屬於市本級層面的問題,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辦結率、回訪率均達到100%。

  綠色服務“一卡通制”。為提升企業家的歸屬感和獲得感,明光市出臺《明光市企業家綠色服務一卡通制度》,為全市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的27位企業家發放“服務綠卡”,持卡人可以享受10多項暖心服務。

  抱團發展“手拉手”。搭建明光市産業鏈配套與合作平臺,探討企業新生代接班、高管能力提升和創新能力提升方法,推進比創新、比創業、比創造、增動能“三比一增”專項行動,精準服務實體經濟,營造促進企業健康成長、穩定發展的良好環境。今年以來,推介企業抱團參加境內外展會20余場次,反響良好。

  數據來源:中共明光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