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出入境檢疫檢驗協會 成立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

2019-10-18 15:2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7日,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同期舉行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委會成立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圖/馮雲軒

  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理事會,修改了協會章程。原國家質檢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梅克保,原海關總署黨組成員、副署長黃汝鳳,原國務院參事、原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葛志榮,原中紀委駐質檢總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煒,全國政協委員、原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原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陳鋼,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原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沁榮,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總工程師韓毅出席會議,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副會長車文毅主持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中國出入境檢疫檢驗協會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成立會議 圖/馮雲軒

  下午舉行中國出入境檢疫檢驗協會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成立會議。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會長王新、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秘書長段小紅、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原巡視員,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聶林海及阿裡巴巴、京東、新時代、亞馬遜、伊利、E碼頭、唐山港、愛康國賓等高管及業務負責人到會祝賀。香港、澳門電商協會、跨境電商協會為大會發來賀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出入境檢疫檢驗協會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成立 圖/馮雲軒

  據悉,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1991年批准成立,按其章程開展活動的非營利性全國性社會團體,受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為促進數字經濟,跨境電商創新、創業、創意融合發展,根據《協會章程》及《分支機構管理辦法》經同意成立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

  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高度重視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行業發展。2019年8月27日印發了關於成立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籌委會通知,通知指出,按照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要求,重點發揮行業優勢、回應行業需求、主動適應行業發展新趨勢。今年9月8日分會籌備組在廈門舉辦的“全球電子商務大會” 上正式成立、協會王新會長致辭、段小紅秘書長宣讀大會文件 ,籌備會受到了多家主流媒體的關注和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交流研討活動 圖/馮雲軒

  成立儀式後在福建省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了交流研討活動,9月20日、25日籌備組舉行了電話會議,2019年10月8日在上海新天地籌備組再次舉行相關籌備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委會揭牌後領導合影 圖/馮雲軒

  本次大會選舉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原巡視員聶林海為協會專家委委員,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名譽會長,選舉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原總經理余海龍為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會長,選舉全球電子商務大會組委會主席、中國電子商務發展報告主編唐生為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副會長,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委會執行會長、秘書長。選舉毛嘉元、董永明、樊重俊等為副會長。會議還對籌備組成立情況做情況工作説明  、探討並完善《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業委員會各項工作條例》等工作。會議于當天下午圓滿順利結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數字經濟與跨境電商專委會會員舉手表決通過第一屆理事會 圖/馮雲軒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