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二屆中德科技論壇在北京開幕

2019-11-20 15:1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9日,第二屆中德科技論壇在北京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陳竺,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北京市歐美同學會會長閆傲霜,德國聯邦議會議員、自由民主黨外交委員會委員亞歷山大·庫利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副會長程東紅、陳十一,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秘書長王丕君,副秘書長程洪明,中科院院士、北京市歐美同學會海外名譽副會長王中林,北京市歐美同學會秘書長王璞,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總會主席舒曼,德國柏林查理特醫科大學中國生命科學理論·歷史·倫理研究所所長文書德,德國聯邦議會議員羅斯,中德科技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德國工業 4.0 之父孔瀚寧教授特派代表德費思和中外嘉賓300多人參加開幕式。開幕式由歐美同學會副會長劉利民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開幕式現場

  本屆論壇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主辦,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北京市留學人員聯誼會)承辦,以“新時代中德科技創新與發展”為主題。

  陳竺在致辭中指出,中德之間已經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政府間科技創新合作框架,兩國科技人員往來密切,科研合作平臺廣、機制活,産業關聯日趨緊密,區域合作熱情高漲。中德科技創新合作已成為中國開展國際合作的典範,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一直是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通過本屆論壇,深化中德兩國在科技領域的了解和交流,形成命運共同體。加強戰略溝通,攜手應對挑戰;加強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加強人才交流,夯實合作根基。陳竺指出,中國願同包括德國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加強對話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增進彼此信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陳竺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劉利民主持

  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表示,德中雙方都積極推動合作發展,對雙方合作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賀。通過這次論壇,中德相關領域人士齊聚一堂,這表明雙方對於合作的重視和高度認同。德中雙方搭建政府、企業、科技的合作橋梁,打下了穩固堅實的基礎。從與中國的合作中,德國也學到了很多。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對歐美同學會促成雙方多層次合作高度讚賞,表示今後將不斷深化在環境保護、人工智能、智慧製造等多領域的合作,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揮全球化的優勢和長處,增進全人類的福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漢斯-彼得·弗裏德里希致辭

  齊靜表示,德國基礎研究領先,科技實力雄厚,是公認的創新強國。中國市場規模巨大,産業體系齊全,互聯網經濟快速發展,在創新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要大力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努力將北京打造成為世界級的原始創新策源地、新時代深化改革的試驗田、引領高品質發展的新高地、全球創新網絡的關鍵樞紐。希望中德兩國專家、企業家通過中德科技論壇等平臺,匯集眾智、增進共識,深化科技創新交流合作,以合作謀共贏、推動兩國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為全球經濟注入新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齊靜致辭

  閆傲霜表示,北京市歐美同學會自2017年8月成立以來,努力踐行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民間外交生力軍的責任與使命,努力為北京發展建設做出自身貢獻。通過本屆中德科技論壇,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努力為中德兩國政府、創新創業人才、專家學者之間的科技交流和經驗分享搭建平臺,發揮留學人員智力密集優勢,促進中德兩國科技交流、企業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閆傲霜致辭

  亞歷山大·庫利茨在致辭中祝賀歐美同學會舉辦本屆論壇,他指出,歐美同學會是知識和智慧的集大成者,在對外科學、技術交流交往上的作用尤其明顯。過去一年裏,中德合作進一步加強,為中德兩國科技、人文交流貢獻了力量,希望在此框架下為未來繁榮搭建更好的友誼橋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亞歷山大·庫利茨致辭

  開幕式後,在中德雙方領導和嘉賓的見證下,歐美同學會秘書長王丕君和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總會主席舒曼簽署了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與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總會戰略合作備忘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459(20191120-160211).JPG

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主旨演講環節由程東紅主持,米歇爾·舒曼、陳十一、邁克·德費思、王中林、文書德、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吳甘沙等6位中德專家在主論壇上分別作主旨演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米歇爾·舒曼,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總會主席(BWA)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陳十一,歐美同學會副會長、南方科技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邁克·德費思,中德科技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德國工業4.0 之父孔瀚寧教授特派代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王中林,北京市歐美同學會海外名譽副會長、中國科學院北京納米能源與系統研究所所長、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文書德,柏林查理特醫科大學中國生命科學理論·歷史·倫理研究所所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吳甘沙,馭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副會長程東紅主持主旨演講環節

  當日下午,“未來科技與區域發展”“當製造走進智慧時代”和 “創新生物科技 面向健康未來”三個分論壇同時召開,每個分論壇分別設置主題演講和圓桌對話。30余位中德政、商、學、企業界精英和專家共同圍繞生物醫藥健康、未來科技、智慧製造等話題進行對話交流、經驗分享和項目對接。

  據了解,為搭建可持續的中德兩國科技與文化交流合作新平臺,歐美同學會2018年10月在德國柏林舉辦了首屆中德科技論壇,該論壇旨在構建政府、科技界、企業界研討平臺,促進中德在科技、經貿、文化領域廣泛合作與交流。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