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萍安鋼鐵:大力吸納退役軍人就業 搭建平臺展風采

2020-01-08 12:01:04  來源:中工網  責編:陳晨

  12月16日,方大萍安鋼鐵公司擬招聘錄用的119名退役軍人開始了為期1個月的崗前集訓。1個月後,他們將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成為新時代的鋼鐵工人。

  他們是方大萍安鋼鐵公司前不久在萍鄉市人社部門的支持下,舉行專場招聘會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的。在招聘現場,前來報名的退役軍人聽了萍安鋼鐵工作人員對單位基本情況、崗位要求、薪資待遇,以及手機福利、免費工作餐、醫療資助、基本工資增長、孝敬父母金、方大養老金、方威勵志獎學金等諸多福利政策的介紹後,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充滿了期待。“選擇來萍安鋼鐵工作是我退伍後開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一個能為員工這樣謀福利的企業,一定是個有溫度、有情懷的企業。非常期待能成為其中的一員,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現場一名退役軍人激動地説。

   安置就業 為退役軍人員工開啟“人生第二戰場”

  2012年方大集團重組萍鋼以來,方大萍安鋼鐵始終堅持以“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引領企業發展,堅持做好雙擁工作,這不僅是企業堅定的政治信仰,也是企業對黨的無限忠誠,對國防事業的傾力支持。

  重組以來,萍安鋼鐵始終秉持“經營企業一定要對政府有利,對企業有利,對職工有利”的企業價值觀,在“強身健體”的同時,做一個有溫度、有情懷的企業,通過創造稅收、提供就業崗位等回報社會,履行社會責任。

  其中在退役軍人就業方面,萍安鋼鐵每年都批量安置退役軍人,僅2017年以來的3年時間內就招聘入職退役軍人457人。目前,萍安鋼鐵員工中有退役軍人1096人,佔員工總數比例約為15%,退役軍人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脫下軍裝,穿上工裝,萍安鋼鐵歡迎一批批退役軍人加入企業,投入火熱的鋼鐵陣營,從此他們有一個新的名字,叫“鋼鐵戰士”。

  企業唯才是舉,以公平、公正、公開的良好環境,為退役軍人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大舞臺,鼓勵他們幹事創業,依靠勤奮實現人生出彩的夢想。

  為確保招聘入職的退役軍人儘快勝任崗位要求,萍安鋼鐵著力開展新入職退役軍人培訓工作,通過崗前培訓、崗位三大規程與標準作業培訓、師帶徒培訓、技能工作室培訓等方式,使新入職的退役軍人儘快掌握了崗位操作技能,快速成長為紀律性強、執行力強、戰鬥力強的企業骨幹力量。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退役軍人守初心擔使命,在“人生的第二戰場”上煥發激情,實現價值。他們把軍人的良好作風帶到工作崗位上,不怕吃苦,勇挑重擔,勤奮工作,快速成長,成為崗位上一面面飄揚的旗幟,在各自崗位上發光發熱建功立業。

  目前,在方大萍安鋼鐵退役軍人員工中,擔任中層幹部2人,科職管理崗位21人,專業技術崗位9人,一般管理崗位43人,班組長45人,關鍵崗位108人。他們經過各崗位錘鍊,已成為企業精細化管理和降本增效工作中的排頭兵,用智慧和汗水為企業發展進步貢獻力量。

  員工幹勁足,企業效益好。近年來,得益於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萍安鋼鐵盈利能力、員工收入大幅提升。“在這兒工作,現場環境好,收入高,福利好,我們安居樂業!”退役軍人們挺滿意。  

  承擔使命 鍛造能打勝仗的預備役

  秉承、發揚軍隊的優良傳統,退役軍人不僅成為企業生産經營的生力軍,而且成為企業應急搶險的骨幹力量。

  近日,萍安鋼鐵安源生産區內,“稍息”“敬禮”……一聲聲響亮有力的口令,一個個乾脆利落的動作,參加預備役快速動員集結誓師大會的隊員展現出良好的軍事素質和精神風貌,同時也驗證了方大萍安鋼鐵預備役在任何時候都是一支拉得出、打得響的拳頭隊伍,更是一支讓當地家鄉父老放心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國防建設,人人有責。黨有號召,企業就有行動,2014年9月份,江西預備役師步兵第一團直屬應急大隊在萍安鋼鐵成立,挑選能吃苦、素質高的退役軍人和生産骨幹為預備役隊員,鍛造出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預備役,在搶險救災、處置突發事件中衝鋒在前,贏得地方黨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群眾的信賴。

  萍安鋼鐵在預備役建設上投入資金160余萬元,按照標準要求配備了先進的戰備、維穩、抗洪、救火等各類專用物資近7000件,有力保障了公司預備役的戰鬥力。預備役組建以來,隊員們積極參加槍械專業訓練、實彈射擊訓練、火炮專業訓練、抗洪搶險集訓等各類集訓,共組織2714人次參加67項次軍事訓練與軍事活動。

  今年7月份,江西多地普降暴雨,萍鄉市更是遭遇六十年一遇的洪水。危急時刻,萍安鋼鐵迅速與地方政府和武裝部聯繫,抽調以退役軍人員工為主的預備役、民兵骨幹隊員和保衛部人員共200多人趕赴受災一線,並在最短時間內將6艘衝鋒舟調集出庫,奔赴抗洪最需要的地方進行搶險救災。萍安鋼鐵退役軍人不懼洪災,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贏得了群眾的交口稱讚。(彭雲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