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飛鶴上市後首份業績發佈 全年凈利潤同比增長75.5%

2020-03-24 10:02: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3月23日,中國飛鶴(06186 HK)披露2019年業績報告,公司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37.22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32.0%,實現凈利潤39.35億元,同比增長75.5%。中國飛鶴2019年交出滿意答卷,展現了行業龍頭應有的可持續、穩健增長的態勢。

  自施行高端化戰略以來,飛鶴業績迎來爆發期,連續多年實現穩定增長。數據顯示,2016-2018年,公司分別實現營收37.24億元、58.87億元及103.92億元,實現利潤4.06億元、11.60億元及22.42億元。此次業績繼續大漲,表明飛鶴在嬰幼兒奶粉市場的龍頭地位持續鞏固,品牌獲得更多受眾認可。

  公告顯示,飛鶴營收實現大幅增長,主要受益於嬰配粉産品收益增加,以及品牌認可度增強。公司2019全年嬰配粉産品營收達125.38億元,同比增長36.3%。

  在行業集中度提升、政策支持國産的背景下,奶粉龍頭加速搶佔市場,通過更廣泛的品牌認知、更優質的産品供應以及更深入的渠道推廣,在行業洗牌中搶得更多先機。

  在飛鶴快速發展的背後,強大的研發實力和持續的研發投入起到了關鍵作用。

  飛鶴廣為人知的“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戰略,以“新鮮”標準重新定義優質奶粉內涵,就是依託對母乳的深入研究提出的。

  公告顯示,2019年飛鶴投入研發費用1.71億,同比增長57.1%。飛鶴研發的每一分錢都花在了刀刃上,一方面,組建強大的科研團隊。飛鶴整合國內外資源,建立飛鶴-哈佛BIDMC營養實驗室,搭建起兩國四地的科研平臺,建立中國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與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共建“嬰幼兒配方奶粉全産業鏈創新中心”。依託這支強大的科研團隊,飛鶴將不斷加強研發投入,夯實産業基礎,打造更優質、安全的産品。

  另一方面,在母乳營養研究取得突破。在母乳磷脂、益生菌、脂肪酸等方面研究繼續保持行業領先水準的同時,飛鶴的研發成績獲得各方認可。這一年,飛鶴在ESPGHAN年會上首發“中國母乳脂肪酸譜係”,其高端産品“星飛帆”的配方就將參照研究中的脂肪酸模模式,使産品的脂肪酸模式與研究結果中的中國母乳模式相貼近。這一年,飛鶴還獲得包括黑龍江省科技進步獎一等獎在內的多個獎項。

  在研發持續發力支撐“硬核”發展的時候,飛鶴一直在擎引國産奶粉品牌的翻身戰,品牌認知及美譽度進一步增強。隨著消費升級,消費者不但對産品品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服務水準也有了更多的期待。2019年,為了更好地服務母嬰群體,飛鶴率先打造的産品可視化可追溯體系進一步升級,為消費者提供了業內最全面、最便捷和最安心的追溯服務。

  此外,年輕媽媽們是消費主力軍,針對她們的消費習慣,飛鶴依託信息化應用積極打通線上和線下平台資源,通過在線課堂、關愛熱線、微信客服等多樣化線上互動方式與消費者溝通,以及每年在全國各地舉辦累計30萬場各類親子主題活動,為準媽媽和媽媽們提供全方位的餵養解決方案,進一步增強了消費者對國産乳品的認知,大大提升了中國媽媽對國産品牌的信任度。

  根據AC尼爾森2019年末公佈數據,截至9月30日,飛鶴超過了所有外資品牌,成為中國嬰兒奶粉市場上銷量第一的品牌,線下市場佔有率達到13.9%,整體市場份額為11.9%,遠超過市場第二品牌,並繼續呈現不斷提升的態勢。

  同時公司持續加強渠道建設,以增強渠道推力。數據顯示,2019年,公司擁有全國1800多名線下客戶的廣泛經銷網絡銷售,線下客戶銷售産生收益佔其乳製品總收益的91.3%。面對電商銷售的快速增長,公司順應形勢,逐步加大在天貓、京東等主流電子商務平臺的銷售。

  飛鶴表示,公司將繼續專注主營業務,持續深耕嬰幼兒配方産品,同時依託強大研發能力,加強功能性原料自主掌控並夯實産業基礎,不斷以新技術及高品質産品引領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公司將通過提供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新鮮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産品,對高品質産品負責,成為值得信賴與尊重的嬰幼兒營養專家。

  多家機構預測,飛鶴作為中國奶粉行業領頭羊,在研發、品牌、渠道等方面擁有多元積累,競爭優勢明顯。未來,其高端奶粉策略還將順應中國奶粉行業高端化、本土化的發展趨勢,支撐其業績可持續增長。(圖/文 小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