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飛鶴榮獲全球卓越製造大獎TPM獎

2020-03-26 11:38:46  來源:黑龍江日報  責編:陳晨

  近日,中國飛鶴獲日本JIPM評審委員會頒發的全球卓越製造大獎TPM獎,成為全球為數不多獲得該獎項的嬰幼兒奶粉企業之一。

  據了解, TPM獎是全球製造企業競爭能力的標誌。其評選機構和頒獎方JIPM評審委員會,是世界領先的生産管理評估和認證組織,是全球最具權威的“世界級製造”生産實施評估機構之一。此次中國飛鶴獲TPM獎,標誌著其生産管理水準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準。

中國飛鶴榮獲全球卓越製造大獎TPM獎

  有關專家介紹,TPM獎項準入門檻高,申請企業必須滿足全廠76%以上的設備都能由操作人員進行專業點檢保養;且獎項評選十分嚴格,通過申請審查的企業將在一年之中接受兩次日本專家組的現場審核,評價標準分為企業方針目標、焦點改善、員工自主維護等等,每項準則下又分為多個細則。

  眾所週知,日本製造業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標準嚴苛、管理先進,有300多家百年企業,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成為高品質的標簽,而TPM獎作為日本生産製造的頂尖獎項,更是日本生産精細化、高標準、高品質的代名詞。中國飛鶴獲得TPM獎和頒獎方權威專家點讚,標誌著中國嬰幼兒奶粉生産製造及産品品質已經達到國際一流水準。

中國飛鶴榮獲全球卓越製造大獎TPM獎

  2017年中國飛鶴率先引進WCM世界級製造體系,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推行該體系的嬰幼兒奶粉企業。中國飛鶴採用國際標準及世界頂尖工藝,集合全球先進的技術與裝備,推動企業管理與製造的一體化和實時化。針對産業鏈較長的奶粉企業來説,推行WCM世界級製造體系並保持優良運轉,具有突破性意義。此外,中國飛鶴還是國內最早進行智慧化改造的一批乳企,實現了生産流程的自動化、智慧化,以及各環節生産參數的可視化、數字化,並於2016年成功入選國家智慧製造項目。先進的生産體系和嚴苛的生産管理,保障了飛鶴奶粉持續的高品質,助力中國飛鶴成為嬰幼兒奶粉領域的龍頭品牌。

  聚焦中國乳業的“黃金十年”,品質打磨是國産奶粉贏回信任的最強利器。以飛鶴為代表的國産奶粉,聚焦精細品質與本土優勢,打贏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根據中國飛鶴披露的2019年業績報告,公司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37.22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32.0%。根據AC尼爾森2019年末公佈數據,截至9月30日,飛鶴超過了所有外資品牌,成為中國嬰兒奶粉市場上銷量第一的品牌,線下市場佔有率達到13.9%,整體市場份額為11.9%,遠超過市場第二品牌,並繼續呈現不斷提升的態勢。

中國飛鶴榮獲全球卓越製造大獎TPM獎

  國産奶粉市場份額、佔有率不斷增長的背後,是外資奶粉主導時代的結束,是新“國潮”消費價值的逆襲,中國乳業正在開啟新黃金週期,並以強勁的力量重塑全球乳業市場格局。作為中國嬰幼兒奶粉第一品牌,中國飛鶴已連續三年入圍乳製品創新大獎,旗下高端嬰幼兒奶粉“星飛帆”連續5年摘得世界食品品鑒大會金獎,如今再摘得全球卓越製造獎“TPM獎”,這標誌著其從生産管理到制法工藝再到産品,都獲得了國際專業認可與推崇,併為全球乳業發展貢獻出“中國智慧”。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