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心在一起 共擔當——vivo中國市場總裁劉宏: 5G建設將持續領先 全球化佈局發力正當時

2020-04-08 11:45: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導語】: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手機行業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據中國信通院公佈的數據顯示,1、2月份出貨量分別為546.5萬部和238萬部,環比下滑嚴重。但值得關注的是,5G手機的市場滲透率正在顯著提升。僅2月份,國內5G手機出貨量佔國內手機市場總額的37.3%,環比上升11%,這成為手機行業發展的希望之光。

vivo中國市場總裁劉宏: 5G建設將持續領先 全球化佈局發力正當時

vivo副總裁、中國市場總裁劉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今年是5G規模商用之年,5G終端的消費趨勢正在形成,vivo作為國內頭部手機廠商,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期間,5G手機銷量情況大大高於預期。近日,國際在線特別推出了“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記者圍繞疫情期間vivo如何保持銷售增量及未來如何推動5G戰略發展等問題,對 vivo副總裁、中國市場總裁劉宏進行了採訪。

  消費需求拉動 全係5G銷量遠超預期

  vivo副總裁、中國市場總裁劉宏表示,從3月開始,整個行業增長速度都比較好,vivo增長也更快一些,同比增長超過10%。從銷售情況來看,目前vivo全係5G,包括NEX3S,X30系列,Z6,iQOO 3,銷售情況都大大高於預期。雖疫情尚未完全消失,但目前vivo的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增長了十幾個點,劉宏認為,這和消費者對於5G手機的需求密不可分。

  資料顯示,2019年,vivo推出高端旗艦NEX3和vivo的第一款雙模5G手機X30系列,2020年2月底,陸續推出5G旗艦新機iQOO 3、NEX 3S 和5G性能先鋒Z6,以及主打女性人群的S6,做到了2020年的新品全係5G, vivo實現了2000-6000元價格段全覆蓋。第二季度,vivo將在兩千元以上手機産品實現快速覆蓋。“vivo一直在按照既定的戰略和節奏有序推進,在每個渠道都希望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我們根據消費者的一站式消費體驗需求,在國內大型商場的門店數量已經超過300多家,其中有100多家是全新升級的vivo智慧旗艦店。2020年將會繼續結合消費趨勢去做一些調整。”劉宏説。

  對於旗艦産品的佈局,劉宏表示將按照同價位的産品,不同的區域,甚至不同的城市群體去針對性的和消費者加強溝通和推廣,各方面都會有所側重,希望vivo的産品可以為消費者創造更多的價值。

  海外高速增長 行業發展向好

  據介紹,vivo在全球共有5個生産基地,具備每年近2億部智慧終端的製造能力,第三方數據顯示,目前的海外銷量和國內銷量佔比是為1:1。隨著疫情的全球蔓延,渠道和産業鏈的系統性風險勢必加劇,對於vivo在供應鏈的國際化佈局及疫情擴大後的應對準備,劉宏信心十足,他説:“無論疫情是否有發生,我們在供應鏈的佈局,都有很好地思考各種風險和應對措施。”

  目前,市場中有不止一家第三方研究報告預測疫情期間中國線下智慧手機銷量將會嚴重下滑,對此劉宏表達了他的看法:“我相信在手機行業裏面,其實目前都是實力很強的廠商。至於第三方悲觀數據,在過去,我們也曾經歷過各種艱難和挑戰,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去應對疫情帶來的意外和挑戰,相信這種困難都是暫時的。我們的産線和渠道恢復很好,今年3月份初的銷量也同比去年增長超過10%。從vivo自身可以得到,從3月份開始的增長,也是一個比較積極的信號,我相信會越來越好。”

  推進5G建設  佈局全球化戰略

  2020年是手機市場整體從4G向5G轉換的重要時間節點,而目前手機行業乃至全行業還有大量4G手機庫存並未消化掉,市場上主要銷量的還是4G手機為主,加上5G手機的優勢在消費者端體驗並不明顯,很多消費者還是把5G手機當4G用的。來自信通院的數據顯示,今年1、2月份,雖然5G手機的銷售佔比從26.6%升至37.3%,但市場整體的大頭仍是4G機型。人們曾經猜想的“5G換機潮”是否會因為疫情而緩至或者乾脆不至?如何怎麼把握4G轉5G的節奏?面對這些疑問,劉宏認為,從4G到5G, vivo希望可以提供更好的産品和服務,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在市場上,消費者也在用“腳”投票,當同一款手機同時有4G和5G版本存在,假設有七八百的價差,消費者選擇5G版本的比例也一定會遠超4G版本。

  “現階段vivo的5G産品已經比較成熟,在成本控制、生産製造、功能體驗等方面,5G産品都達到了曾經4G的成熟度,所以消費者沒有任何理由留戀4G手機。”劉宏同時強調:“希望消費者的需求,無論是拍照,還是充電速度等,都能得到很好的滿足。vivo之所以受消費者歡迎,一方面是一直以來提供的優質産品服務,另外一方面是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同時又增加了5G。”

  劉宏最後表示,vivo致力於把移動終端做得更好一些,為更多的産品在創新或其他方面做得更好,例如5G終端,基於消費者的需求,積極推進5G建設,積極推動産品創新,做讓消費者心動滿意的産品。同時,vivo跟其他的廠商合作,讓5G的産業更成熟。作為全球化企業,vivo未來將繼續有序推進全球化佈局。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