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南通 融入長三角一體化 奏響高品質發展樂章

2020-05-29 09:13:5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南通 融入長三角一體化 奏響高品質發展樂章

  跨江聯動 全力構建區域交通體系新格局

  作為通滬鐵路的關鍵性工程和控制性工程,滬通長江大橋是一座有4線鐵路、6車道公路、主塔高330米、主跨為1092米的合建橋梁,具有荷載等級高、主塔高度高、管理標準高,協作規模大、跨度大、工程體量大、施工技術難度大,廣泛採用新結構、新材料、新裝備、新工藝、新技術等特點。

  跨江通道、南通新機場、通州灣新出海口……江蘇省南通市全力推動空鐵樞紐、江海聯動樞紐建設,全面構建具有競爭力、影響力的綜合交通體系,著力打造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北翼江海組合強港、長三角北翼重要航空港,帶動産業、創新、人才等全方位跨江聯動、深度融合,在區域發展中贏得先機。

  推進三個全方位 重塑區域經濟地理

  2020年伊始,南通緊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機遇,用“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錨定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的新坐標,推動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努力在新一輪經濟地理重塑中搶佔先機。 

  以“學習蘇州三寶、答好南通四問”專題學習研討為開端,南通全力推動發展理念接軌蘇南,在開放定力、創新精神、擔當作為等方面全面看齊蘇南,構建同質化發展生態。  

  南通與蘇州、無錫、常州三地簽訂多份合作協議。其中,蘇州、南通兩地除加強産業協同發展、深化板塊交流之外,將共同推進通州灣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建設;無錫與南通達成共識,在産業協同、板塊交流、園區共建、文旅合作、港口聯動5個方面展開闔作;在常州,雙方以落戶通州灣的中天精品鋼項目為紐帶,深化産業合作。

  穩增長增後勁 助推高品質發展

  園區是高品質發展的主陣地。南通以“去行政化”改革為突破點,系統推進開發園區體制機制重構,聚焦産業發展,強化主責主業,激發動力活力。每個園區確定1—2個主導産業,建立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招商隊伍,深耕2—3個主攻區域,全力招引行業“領頭羊”、細分領域領軍企業、高科技企業,促進産業垂直整合。目前,海門疊石橋和通州志浩兩大知名家紡市場協同發展實質性起步,蘇通園區、錫通園區一體運作正式啟動。

  南通將沿海4個作業區整合為“大通州灣”,全力打造發展新引擎。以“起步即衝刺”的姿態全力推進港口開發建設,力爭“一年建設、兩年開港、三年成規模”,其中呂四港集裝箱碼頭、疏港內河航道將於今年6月底前開工建設;以“前港後廠”的格局推動港産協同發展,中天精品鋼、金光生活用紙、桐昆聚酯一體化、華峰新材料等7個超百億級項目相繼落戶,一個千億級高端綠色臨港産業基地呼之欲出。

  目前,南通擁有在談2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超過150個,其中百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25個。36個項目入圍省重大項目投資計劃,數量位居全省前列。

  江風起時千帆競發,海潮涌處奮楫爭先。今年4月27日,南通再度獲得江蘇省高品質發展年度綜合考核設區市第一等次。南通將繼續以全省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為抓手,成績歸零再出發,苦幹實幹,比學趕超,在高品質發展征程中奏響澎湃激昂的時代樂章。

  數據來源:南通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