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造電動大巴亮相烏蘭巴托

2020-07-01 08:45:3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6月30日下午,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主街道和平大街上,一輛全新的雙層電動大巴載著乘客由西向東快速駛過。這是蒙古國首次引進的中國造雙層電動大巴上路試運營。

  此前,在首批10輛雙層電動大巴運抵烏蘭巴托後,負責運營的“客運3”公交運輸局已經對大巴進行了運行測試。首都行政長官兼烏蘭巴托市長阿瑪爾賽汗親臨現場,成為首位體驗雙層電動大巴的乘客。“這款雙層電動汽車最大的優點是舒適、經濟、環保。”阿瑪爾賽汗説。為改善烏蘭巴托交通擁堵和空氣污染,以及更加便利市民出行,烏蘭巴托市政府今後將繼續引進先進環保的電動汽車。

  烏蘭巴托負責交通運輸的副市長奧特根蘇赫向媒體介紹説,引進電動汽車是蒙古國政府2018年確定降低首都空氣污染的舉措之一。根據烏蘭巴托2016至2020年規劃綱要,“客運3”公交運輸局從中國進口了10輛雙層電動大巴和36輛普通電動公交車,4個充電站和15套充電設施。

  雙層電動大巴共有70個座位。電動汽車零排放,有利於減少烏蘭巴托市空氣污染,能極大緩解烏蘭巴托市區的交通擁堵。

  這是蒙古國首次引進雙層電動汽車用於公共交通,對選拔司機提出了很高要求。開了17年公交車的司機那查格被選為雙層電動大巴司機。他對記者説:“作為首批電動大巴車的司機,我非常高興。中國製造的電動大巴非常先進,車內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完全適合烏蘭巴托氣候變化。還有專門方便殘疾人士上下車的人性化設施。”

  據介紹,烏蘭巴托目前運營的900多輛公交車將有超過一半要淘汰。去年6月,蒙古國已從中國進口一批普通電動公交車,運營里程近5萬公里,深受當地民眾歡迎。明年,中方還將向蒙方交付40輛雙層電動大巴。

  當地媒體對此次進口中國電動大巴非常關注。《蒙古真理報》用一個整版刊發了《雙層電動汽車首次服務市民》稿件並配有圖片。《今日報》刊發了《公共交通吹來“新風”》,詳細介紹了這批中國電動大巴的先進性能和優勢。

  “10年前我在北京第一次乘坐雙層大巴。今天,我在烏蘭巴托坐上了先進、環保的雙層電動公交車。中國製造的雙層電動公交車成為烏蘭巴托市和平大街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專程來體驗的烏蘭巴托市民巴彥娜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