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90後啃下“硬骨頭” 每天微信步數上3萬

2020-07-20 14:59: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正值7月梅雨季,杭州室外悶熱潮濕的天氣已經令常人倍感不適,而他們卻依然不分晝夜的堅守在濕度超過93%的地鐵車站和隧道裏熔纖、跳纖、調試……

  由中鐵一局集團電務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鐵6號線弱電系統安裝工程項目正全力以赴為地鐵6號線一期首通段“熱滑”實驗前的通信系統“三通”及綜合監控系統接入中央設備做最後的衝刺,杭州地鐵6號線弱電工程項目10余名青年突擊隊員們駐紮現場,敢打頭陣、勇當先鋒,力保節點。

  杭州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建成後將加強杭州市江南副城跟之江新城的聯繫,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成為杭州地鐵的骨幹線路之一。2020年7月12日6號線一期首通段(建業路~雙浦車輛段)開始逐站送電,對弱電專業來説,僅有3天的時間要完成11個站及12個區間的專用傳輸、電話、無線通信以及綜合監控系統的調通。

  面對如此緊迫的時間、如此繁重的任務量,如何啃下這塊“硬骨頭”?項目部發出了“寧可掉層皮、絕不掉鏈子”的施工大幹號召,項目部十余名青年員工挺身而出成立了“青年突擊隊”,以實際行動踐行著新時代青年員工的誓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青年突擊隊

  為保證順利通信系統和綜合監控系統“四通”,項目工程部提前一週進行了專業化分組並駐紮現場摸排進度,突擊隊員們每天行走在水深及膝的區間,指導安裝、處理故障,那些天每個人的微信運動步數都在3萬以上。

  清晨5點,95後小夥子方延,背起工具包提上OTDR又出發了,這一週他連續熬了3個晚上每天平均睡眠不足4個小時。他是19年新入職的的應屆畢業生,還未過見習期的他這次獨自扛起了專業工程師的“重擔”配合專用通信傳輸環網測試的工作,一芯接著一芯,一盤挨著一盤,一站連著一站,定位故障點,操作一次比一次熟練,上“戰場”前師父就曾告訴他,首通段“三通”後就能出師了!即使汗水和室內潮濕的露水一遍一遍的浸濕衣服,都不能在這一刻掩蓋這位青年的幹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傳輸網絡校驗

  淩晨3點剛從現場回來的90後工程部長王瑞學,沒有直接回宿舍休息,而是踏進辦公室打開電腦熟練的敲擊著鍵盤。白天他總是接不完的協調電話,手機備忘錄裏總是有記不完的事,只能捨棄睡覺的時間梳理好工程部工作安排,處理各個作業隊次日的施工材料,還要解決自己負責標段的站內工作問題,每天的24小時對於他來説一分一毫都不想浪費,任何環節也都絲毫不敢鬆懈,因為他要保證現場上百名作業人員每日有條不紊的工作,用他自己的話説就是“為他們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光纜熔接

  李元吉、王瑜是這個項目首批接觸綜合監控專業的專工,綜合監控專業集成了各個子系統的介面,這次趁著首通段上電,通信系統“三通”的機會,他們決定一併拿下綜合監控系統中央級和各車站網絡調試工作。所有的工序都是他們的第一次嘗試,但在總工王博的帶領下,他們三人承擔起了首通段11個站的調試工作,分工明確,目標一致,這個站出現的問題都是下一站的經驗,在問題中總結,在總結中進步,成為這支隊伍的座右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傳輸系統光路確認

  青年員工雷聞欽,白天跟著下現場,晚上回到項目部還要作資料、整理報表,每天辦公桌前的電腦和燈光總是亮到深夜甚至淩晨,用自己瘦弱的雙肩擔起了項目調度的大梁;郭少波、康濤、屈航平是項目通信專業工程師白天駐紮在現場盯控進度、把控品質、處理問題、協調各方,不管多累晚上一定還會聚焦在會議室裏學習圖紙、研究施工方案、梳理存在問題,這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工作習慣,用他們的話説:“平時多學習、多研究、多總結,才能在實際施工當中少走彎路。”

  施工現場的其他突擊隊員在不知白天黑夜的地鐵站內,面對機房數不清的線纜,坐在濕漉漉的隧道邊,操作卻比往日更加平穩準確。耳邊手機、對講機傳呼不斷,每當一個車站設備正常狀態燈亮起的時候,他們比誰都要激動,因為那是對他們工作所留下汗水的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綜合監控系統網絡交換機調試

  這支青年突擊隊就是一隻硬拳頭,他們用實際行動書寫著當代青年員工的華麗篇章,“經歷過風雨,定能見彩虹”他們將隨時以飽滿的熱情和姿態,為杭州地鐵6號線建成通車貢獻青春力量。(圖文:段曉黎 張月)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