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拼多多“保稅倉直髮+直播”模式落地鄭州 低價正品吸引20萬網友搶購

2020-09-23 11:32: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這個價格中不中?”

  9月21日,拼多多“全球購”聯合“百億補貼”發起的“保稅倉直播”行動首次落地中部地區,20萬網友“雲”探訪鄭州新鄭綜保區,溯源海淘商品入關到發貨的全過程。直播帶動“全球購”銷售額較平日增長超110%,帶動保稅倉發貨商品銷量增長180%,有效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 

拼多多“保稅倉直髮+直播”模式落地鄭州,低價正品吸引20萬網友搶購_fororder_11

9月21日,拼多多發起的“保稅倉直播”行動首次落地中部地區,20萬網友“雲”探訪鄭州新鄭綜保區,鄭州市航空港區口岸局局長張波為直播預熱。(易淼 攝)

  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是經國務院批准的中部地區第一個綜合保稅區,也是中部6省最大的綜保區,位於中國大陸首個航空港內。河南鄭州屬於中原腹地,鄭州新鄭綜保區也是助推中原經濟區騰飛的新平臺,對河南乃至全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鄭州市航空港區口岸局局長張波表示,“這是新鄭綜保區首次參加保稅倉直播,通過和新電商平臺拼多多合作,將進一步釋放綜保區潛力和發展動能,讓消費者和商家加速認可保稅倉發貨模式。”

  20萬網友“雲”逛中部最大綜保區

  疫情加速海淘行業變革,保稅倉發貨模式因安全、價格優勢受市場認可。但保稅倉如何保稅、保真卻讓不少消費者存有疑問,特別是中部地區的消費者,接觸海淘的頻率不高。

  “保稅倉有‘境內關外’特點,海外商品從入庫、理貨、上架,再到用戶下單後的揀貨、包裝、出庫,每一個環節都有海關監管。”新鄭綜保區商家在直播間向網友詳細介紹保稅流程,“隨時會面臨抽查”。

拼多多“保稅倉直髮+直播”模式落地鄭州,低價正品吸引20萬網友搶購_fororder_2

鄭州航空港區口岸局負責人弓瑩君(中)在拼多多直播間向網友介紹新鄭綜保區的發展情況。(易淼 攝)

  保稅倉發貨模式不止體現在監管上的嚴格,在物流時效和價格上同樣優勢明顯,“海外直郵、代購是下單後海外發貨,7-15個工作日才能收到貨,而保稅倉則是批量採購提前存放在保稅倉內,物流節省80%時間,採購節省30%成本,最後加上保稅政策,切切實實的正品低價。”

  而此次直播間推介的近百款進口美粧、個護商品,拼多多百億補貼還會再次進行補貼,最後呈現出來的價格甚至比國外價還要低。財報顯示,二季度拼多多銷售與市場推廣費用為91.14億,平臺補貼力度和廣度不斷在增加。

  拼多多“全球購”負責人表示,“消費者通過保稅倉實現‘雲拼全球’,得益於以新鄭綜保區為首的改革開放高地不斷探索,平臺願意通過補貼進口商品加速綜保區內跨境電商企業發展。”

  直播帶動保稅倉直髮模式走紅

  2019年,全國通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管理平臺零售進出口商品總額達1862.1億元,今年疫情更加速推動了在線經濟和線上消費。跨境電商迎來新機遇。

  作為擁有近7億用戶的電商平臺,拼多多始終與各大綜保區一道為跨境電商企業服務助力,率先在行業發起“保稅倉直播”系列行動,在流量、數據、政策上給予商家扶持。

  4月,拼多多“全球購”在義烏綜保區開啟保稅倉直播,此後以每週一到兩次的頻率落地全國各大綜保區開設直播間。截至9月21日,“保稅倉直播”系列已經與全國十多個關區合作,吸引近億網友觀看了解保稅倉發貨模式。

  拼多多數據還顯示,自拼多多開啟保稅倉直播以來,“全球購”保稅倉發貨商品銷量提升明顯。以21日開啟保稅倉直播的新鄭綜保區跨境電商企業為例,商家表示,保稅倉直播系列開啟以來,其店舖月銷量增長超150%,“保稅倉直播不只是對某一個綜保區有帶動作用,它帶動了全國保稅倉發貨的商品銷量增長”。

拼多多“保稅倉直髮+直播”模式落地鄭州,低價正品吸引20萬網友搶購_fororder_3

拼多多數據顯示,自開啟保稅倉直播以來,“全球購”保稅倉發貨商品銷量提升明顯。

  鄭州市航空港區口岸局局長張波也肯定了“保稅倉直播”系列對跨境電商的促進作用,“綜保區對跨境電商企業提供政策扶持,拼多多則通過保稅倉直播新業態刺激消費,雙方合力推動才可能出現跨境電商行業的繁榮”。

  “未來,我們還會把‘保稅倉直播’系列覆蓋到更廣的地區,讓海淘‘雲拼全球’和普通網購一樣平常。”拼多多“全球購”負責人説。(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