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2020-11-10 15:12: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6日,互聯網業界年度創業盛事——2020第八屆群星MARS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北京德必WE"國際文化創意中心(天壇)圓滿收官。該賽事由群星資本、多牛傳媒和奕秋資本主辦。從海選到決賽,歷經三個多月,phantom AI從3000余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問鼎總冠軍,KUWEATHER氣象大數據賦能智慧出行摘得亞軍,華風少女-傳統文化潮玩文創IP榮獲季軍。多牛傳媒董事長王樂和群星資本創始人李若賓、北京同創集團董事長劉海燕分別為獲勝者頒獎。

  除冠亞季軍外,大賽還産生了三項單項獎:帕金森診斷獲得最具潛力獎,葫蘆筆記獲得最具創新獎,異能科技獲得最具投資價值獎,分別由博將資本管理合夥人張煒和德必集團北京公司副總經理雷曉燕頒發。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2020群星MARS創新創業大賽以“創生萬象”為主題,共設置文娛、新零售、大健康、人工智能、企業服務、新能源、教育、金融等八大細分賽道,參賽者在整場賽程中,歷經海選、初賽、復賽等多維度多輪次嚴格甄選,最終13個項目晉級,在全國總決賽的現場展開最終角逐。

  2020年,對於創投圈來説是難忘、頗具挑戰的一年。但面對今年的特殊環境,群星MARS大賽的選手們依舊實力不減、熱情不減。創業者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對於追逐夢想的執著在總決賽的現場一覽無余。參賽選手葫蘆筆記創始人陳順利在舞臺上向未來自信喊話,“我的創業目標就是,活著就要改變世界、要做中國的埃隆馬斯克!”這段吶喊,代表了不服輸,不輕言放棄、與困難抗爭的精神,這也是群星MARS大賽八年來一直傳承的創業精神。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作為業內最專業的創投賽事之一,群星MARS創新創業大賽歷經八年,憑藉所積累的強大創投“朋友圈”,也在這一特殊時期堅持為創業者搭建了展示與溝通的平臺。

  今年群星MARS大賽“最強董事會”陣容更是再次升級,包括多牛傳媒董事長王樂、群星資本創始人李若賓、奕秋資本創始合夥人伊鵬、北京同創集團董事長劉海燕、創客共贏基金創始合夥人李建軍、澳盈資本創始合夥人肖毅、博將資本管理合夥人張煒、清融信基金合夥人隋明明、亞傑基金合夥人茹嘉良。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比賽現場,13強逐一進行10分鐘項目陳述,10分鐘回答評委問題。回答完畢後,由評委即時打分,打分採用“亮滅爆”機制,亮燈一分、滅燈零分、爆燈兩分,同時每位評委在路演階段僅有一次“爆燈”機會,因為只有一次爆燈機會,也讓評委們難以取捨。大賽歷史上首次出現了5位選手平分的膠著賽況。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最終,phantom AI通過演算法生成虛擬角色個性化表情和動作,打造新一代數字娛樂體驗的全新方案,獲得了評委們的一致認可。在最後一輪不限爆燈問答PK環節,phantom AI從評審團獲得了8盞爆燈,將冠軍攬入懷中。

  細數八年中,群星MARS創新創業大賽每年都能帶來大量優秀的創業項目,大賽也已經被公認為是穩定且優質的項目聚集地,同時,大量投資機構、孵化器、産業園區包括政府招商落地等資源也匯聚到大賽這個平臺上。從高效搭建與資本對接平臺,到企業文化傳播包裝,群星MARS大賽都致力於為創業團隊提供全面服務。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圓滿收官 phantom AI勇奪冠軍

  在2020年的特殊環境下,群星資本創始人李若賓也為行業帶來信心:“無論從我們投資人的角度,還是從創業者的角度,能堅持到現在的都不用太悲觀。我們現在的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還是很不錯的。整體情況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一級市場的投資規模雖然在收縮,但是經過一個冷靜期,這個市場的泡沫一點一點沒有了之後,我相信會有更多、更優質的項目走出來。”

  2020第八屆群星MARS大賽雖然結束,但主辦方群星資本仍將秉承傳統與初心,在變幻莫測的創業市場為創業團隊提供最好的支持,一路攜手前行。(圖/文 多牛傳媒)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