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1年公益行業評估大會在北京舉辦

2021-04-26 11:0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為更好地支持社會組織做好等級評估與政府採購服務,支持包括基金會在內的社會組織重視項目的有效性,提升社會服務的品質,推動第三方評估機構的專業化發展,助力行業基礎設施建設,公益行業評估支持平臺于2021年4月23日在京成功舉辦了首屆公益行業評估大會。

2021年公益行業評估大會在北京舉辦_fororder_圖片18

大會現場

  本次行業大會的主題為“評估的勢與道、術與行”。平臺邀請第三方評估機構、基金會、國際組織在華機構及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圍繞評估人員能力建設、環境掃描、評估發展痛點以及行業基礎設施建設等核心話題展開討論。

  本屆大會內容包括主題發言、圓桌對話、案例分享以及平臺知識共建計劃、成果的發佈。

  四位大會嘉賓分別進行了主題發言。北京師範大學社會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傳進教授就評估的創新與思考,清華大學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長李勇博士就評估平臺的發展與思考,上海映綠公益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莊愛玲博士就評估平臺的組織化與行業發展,上海卓越公益事業評估中心理事長徐本亮老師就項目評估與有效公益分別進行了介紹和闡述,回應了評估以及平臺如何有效回應行業發展痛點。

  本屆大會上,公益行業評估支持平臺共發佈了三個平臺共建計劃與知識産出,分別介紹了公益行業評估環境掃描計劃、行業倫理手冊1.0版框架以及項目評估過程指引手冊大綱。

  三場圓桌論壇分別圍繞“政購項目評估、等級評估與發展項目評估問題、發展與挑戰”“評估人才培養”“評估路徑選擇和資源投入”的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秉承開門辦會的原則,平臺廣泛邀請來自公益行業的評估專家、高校學者、基金會代表、草根機構代表、跨國企業以及國際組織在華機構代表貢獻了各自來自實務的經驗、觀察和思考,引起了現場觀眾和在線嘉賓的熱烈響應,內容精彩紛呈。

  本次評估大會同時邀請了高校教授、評估機構代表以及國際組織在華機構代表,分別分享了壹基金的抗疫行動階段性評估報告、殘障和教育領域的評估案例、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項目與評估經驗、以及養育未來項目的影響評估案例。這些評估案例展示了多元的評估方法、專業的評估視角、良好的評估結果應用,為促進行業的交流學習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1年公益行業評估大會在北京舉辦_fororder_圖片19

與會嘉賓合影

  本次公益行業評估大會引發了行業對於評估的關注,除了與會現場的一百名嘉賓,線上直播上、下午場分別收穫了9.8萬和8.8萬的關注度。(文:李芳 圖:主辦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