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開市三天新開戶29.5萬戶

2021-11-18 18:12:53 | 來源:北京日報 | 責編:馮實

  11月15日至17日,81隻北交所股票交易總體平穩。記者獲悉,北交所開市三天,累計新開戶29.5萬戶,全市場合格投資者共計432萬戶。

  數據顯示,北交所開市前三日股票合計成交169.99億元,其中,68隻未停牌的平移股票成交100.31億元;10隻次新股全部上漲,平均上漲146.80%,成交69.68億元。68隻未停牌的平移股票開市三日內小幅盤整後股價逐漸企穩回升,日均換手率為3.18%。

  昨天,平移股票平均漲幅為0.51%,其中39隻上漲。在賣出換手充分的情況下獲利盤得到一定釋放,投資者情緒回暖,專業機構關注度提升,交易熱度保持。截至收盤,凱添燃氣披露將圍繞光伏制氫項目開展戰略合作,受消息影響已連續兩日漲幅居首,與A股呈現一定聯動。驅動力16日收盤發佈接待多家機構投資者調研公告,昨日股價企穩反彈。龍頭股貝特瑞16日下午股價翻紅,昨日延續上漲趨勢;長虹能源、吉林碳谷等新能源概念股止跌回升。此外,10隻次新股交投仍較為活躍,昨天換手率為18.50%。

  新進投資者入市意願積極,資金進入節奏平穩。其中,同心傳動、志晟信息三日累計漲幅均超200%,高於科創板開板25隻新股平均三日累計漲幅,打新收益可觀。相關次新股在首日上漲後連續兩日小幅正常回調,整體符合市場預期,換手率保持較高水準。昨天部分次新股股價尾盤已呈現上揚態勢,晶賽科技收漲1.11%。

  業內人士表示,一方面,次新股依舊保持一定交易熱度,首日因市場熱情導致的高溢價已得到充分消化,當前大部分次新股預計正處於階段性底部,良好基本面支撐股價走勢。另一方面,北交所整體預期向好,未來“專精特新”領域存在較多結構性機會。

  整體而言,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正在加速、積極佈局北交所新能源、TMT、生物醫藥、互聯網、消費升級等重點看好的方向。(北京日記者 孫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