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銅仁將與美國公司合建超級高鐵

2018-07-21 18:47: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責編:陳晨

  美國超回路運輸技術公司(HTT)7月19日發佈消息表示,該公司與貴州省銅仁市交通旅遊開發投資集團簽署了關於建設中國首條超級高鐵系統的商業協議。雙方將在貴州省銅仁市建一條10公里長的超級高鐵線路。

  銅川市相關知情人士向媒體證實了上述消息。貴州本地新媒體客戶端“今貴州”7月19日也發佈了相關信息,並表示,這將是美國超級高鐵公司與中國簽署的第一份超級高鐵建設協議。

  據了解,根據協議,銅仁市政府與HTT公司將分別以1:1的出資比例在銅仁市成立合資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研發産業園”項目。項目建設分為兩個階段:前期,雙方將共同建設一條不超過10公里的商業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線路;隨後雙方利用第一階段成果,完成相關必要的規章和規定,在此基礎上延長該線路,使長度適用於商業運營。

  銅仁方面的信息顯示,為促進超級高鐵項目落地,銅仁市交旅投集團同國內高鐵建設的權威機構、世界500強企業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中磁浮、中鐵五院組成聯合體公司,與美國超級高鐵公司共同投資修建超級高鐵試驗段、商業運營段及高鐵配套産業園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7月19日有消息稱“馬斯克旗下公司將在貴州修建超級高鐵”,業內人士指出該消息為誤解,HTT是研究超級高鐵的科技公司,但並非馬斯克旗下,因此所謂“馬斯克將在貴州銅川投資”也同屬誤傳。

  據了解,“超級高鐵”的概念最早由馬斯克在2013年提出。馬斯克在名為《超級高鐵緣起》的白皮書中提出了他的“超級高鐵”概念。HTT公司是第一家開始實踐馬斯克設想的公司。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德克·艾爾邦近日就曾表示,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內HTT將宣佈首個商業路線,而首個運營性的超回路軌道可能建在阿聯酋,HTT同時也在研究在印度和中國建設超回路列車軌道的可能性。(記者  任笑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