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高科技” 好看又好玩

2018-10-11 08:45:16 | 來源:天津日報 | 責編:陳晨

百餘“高科技” 好看又好玩(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機器人在表演集體舞 記者 王濤 攝

  全倣真的駕駛艙,能滿足精準飛行需求,在地面就能體驗到飛行員的第一視角;搭載雙螺旋槳的水下助推器,讓游泳新手也能體驗潛水的樂趣;基於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的視功能訓練設備,能康復各種功能性眼病……在10月9日開幕的2018年天津雙創周活動現場,100多款“高科技”集中亮相,不僅好看、好玩兒,還貼近市民生活,吸引了不少人前來體驗。

  一走進展廳,一個揮舞著“機械臂”不時發出“鐺鐺”的響聲、像蜘蛛俠一樣分揀傳送帶上包裝件的“大傢夥”格外引人注意,這就是工業機器人領域的“後起之秀”──阿童木並連線器人“金剛P”,由辰星(天津)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研發製造。該公司經理丁宇劍説:“工業機器人有串聯和並聯兩種,串連線器人1分鐘最快只能做17次分揀,並連線器人可以做到110次,現在這款機器人應用在全國食品、藥品、三危行業,天津開發區的康師傅已經在用了,富士康馬上也要和我們合作。”

  阿童木機器人旁邊的飛行訓練器也圍著不少人,他們正在看工作人員的演示,打算也坐進倣真駕駛艙感受一下。“這是塞斯納172飛機飛行訓練器,像我這樣坐在駕駛座,教員坐在副駕位,看著前面的視景螢幕,現在我們是在跑道上的狀態,飛起來能看到周圍逼真的環境、建築,儀錶上的空速、高度、姿態、航向也都是按真實情況做的……”製造商天津飛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岩介紹,這款飛行訓練器設置了超過1000個全球機場和地形數據,具備雲、霧、雨、雪、夜航等多個天氣環境模式;而且駕駛艙內的設備和組件都採用高精度倣真件,能反映真實的座艙效應,適用於飛行員初始訓練和轉機型訓練中的正常起降操作和空中特情,目前已經在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應用了。

  除了能“上天”,還有能“下水”的:深之藍(天津)水下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帶來了一款水下助推器,名叫“白鯊MIX”。市場專員李子麒説:“它體積小、搭載雙螺旋槳,可以充電,重2.9公斤,能以每秒1.4米的速度給用戶提供水下前進的動力,會不會游泳都能用,下潛深度最大40米,還可以挂載GoPro(極限運動專用相機),用第一視角記錄水下美景。而且標配的浮力艙還能提升用戶體驗,用戶松手時,帶浮力艙的白鯊MIX具備上浮到水面的正浮力,潛水和浮潛時不用擔心下沉丟失。”記者了解到,這樣的“高科技”現在已經在售了,不過價格略高,整機4999元。

  在眾多展品中,記者還注意到一款與健康有關的“高科技”──智慧物聯網視功能訓練設備。它基於國際通用的九大視功能訓練體系,通過物理訓練方法提高視功能指數,治療斜弱視、假性近視,真性近視防控,緩解視疲勞,預防老花眼。這個設備外觀和醫院檢查眼部的儀器類似,不同的是,治療者坐在儀器前,眼睛前方的螢幕會根據不同的訓練方式調整出不同的距離,來調節睫狀肌、內外直肌等眼部肌肉的力量,實現放鬆、收縮,不同的病症一般要連續治療1週到2周或1個月到3個月,比如假性近視每次20分鐘、斜弱視每次40分鐘。(記者 孟興 王睿 王濤 攝)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