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石油大會戰——五大標兵

2018-10-22 08:47: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進喜浮水印

王進喜(1923—1970) 甘肅省玉門人。新中國第一代鑽井工人,全國勞動模範。1956年4月加入中國共産黨, 1960年3月帶領1205鑽井隊來到大慶,艱苦創業,以頑強意志和沖天幹勁,打出了大慶第一口噴油井。當2號井發生井噴時,不顧危險,帶頭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水泥, 制服井噴, 被譽為“ 鐵人”。圖為王進喜和隊員們用身體攪拌水泥、制服井噴的情景。(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石油模範浮水印

在石油大會戰中,涌現出了一大批英雄模範人物。1960年7月石油工業部機關黨委發出通知,號召全油田開展學習王進喜、馬德仁、段興枝、薛國邦、朱洪昌五名標兵的活動。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五大標兵發揮的先鋒模範作用, 推動了油田開發建設,進而涌現出各條戰線的百名標兵。圖為王進喜、馬德 仁、段興枝、薛國邦、朱洪昌(從右到左)。(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