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全國勞動模範——趙佔魁

2018-10-22 08:42: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趙佔魁浮水印

趙佔魁(1896-1973)山西省定襄縣人。全國勞動模範。早年當過鐵匠、兵工廠工人。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已41歲,從山西奔赴陜西吳堡參加革命,入職工大隊學習。1938年到延安抗大學習,同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先後在農具廠、兵工廠當翻砂工等。因其艱苦奮鬥、忘我勞動、關心集體、愛廠如家的工人階級主人翁精神和先進事蹟,多次被評為陜甘寧邊區勞動英雄、特等勞動英雄。邊區發起了學習趙佔魁運動。1945年被選為中共七大代表。新中國建立後,歷任西北總工會、陜西省總工 會副主席等職。左為1942年10月12日《解放日報》刊載的陜甘寧邊區總工會通知《開展趙佔魁運動》。右為1942年9月11日《解放日報》社論:《向模範工人趙佔魁學習》。(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