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創板基金正式開售

2019-04-28 16:31:19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4月26日,首批科創板基金正式開售,這意味著中小投資者也能參與科創板投資,分享創新企業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進程中的發展成果。

  上海證券交易所此前發佈的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相關業務規則和配套指引顯示,個人投資者參與科創板投資有兩個門檻:一是申請權限開通前20個交易日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産日均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二是參與證券交易24個月以上。對於不滿足上述條件的中小投資者,則可以通過公募基金參與科創板。

  4月22日,南方、華夏、嘉實、易方達、工銀瑞信、匯添富和富國7家基金公司拿到首批科創主題基金批文。

  據悉,首批科創板基金于4月26日正式開售。普通投資者可在支付寶平臺、基金公司、銀行等多渠道購買科創板基金。

  易方達基金的研究團隊認為,公募基金不僅是個人投資者參與科創板投資的重要橋梁,也是科創板的重要機構投資者,其在科創板新股定價等環節發揮的作用將對資本市場産生深遠影響。(記者 有之炘)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