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微軟將在雲遊戲領域合作

2019-05-20 09:00:41 | 來源:環球網 | 責編:陳晨

  據《日本經濟新聞》5月17日報道,索尼將與美國微軟在雲服務和人工智能(AI)領域展開闔作。雙方將在通過網絡發行遊戲軟體的雲服務領域啟動共同開發,對抗進入該領域的美國谷歌等。在遊戲産業的競爭焦點轉向雲服務的背景下,兩家在傳統型專用遊戲機領域存在競爭的企業將攜起手來。

  兩家公司在北京時間5月17日淩晨正式宣佈展開闔作。索尼社長吉田憲一郎赴美,與微軟首席執行官(CEO)薩提亞·納德拉針對戰略性合作簽署了意向確認書。具體內容將在今後敲定,雲服務和AI將成為核心。

  雙方將在雲遊戲領域展開闔作。雲遊戲不通過遊戲機進行遊戲操作等,而是通過網絡由數據中心來進行。如果新一代通信標準“5G”普及,雲遊戲市場被認為也將擴大,但精美影像和沒有延遲的操作需要有處理能力強的數據中心。雙方將利用微軟的數據中心,聯合開發雲服務。

索尼和微軟將在雲遊戲領域合作(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索和微軟各自開展“PlayStation”和“Xbox”遊戲機業務(reuters)

  索尼以“PlayStation”、微軟以“Xbox”品牌開展遊戲機業務。此次合作僅限于雲遊戲領域,遊戲機和遊戲軟體業務今後仍將分別開展。

  微軟提出不拘泥于自主硬體和軟體的銷售,而是向企業提供雲服務。在遊戲領域,該公司正在強化雲服務,希望與索尼合作,在與美國亞馬遜和谷歌的競爭中佔據優勢。

索尼和微軟將在雲遊戲領域合作(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在遊戲行業,長期以來,索尼、任天堂和微軟3家在專用遊戲機領域展開競爭,但後來智慧手機遊戲擴大,中國的騰訊控股等的存在感增強。谷歌和美國蘋果也宣佈涉足遊戲服務,與擁有大量消費者和數據中心等設備的平臺提供商的競爭拉開序幕。

  索尼和微軟還將討論把前者掌握全球份額5成的圖像感測器半導體和後者的AI技術結合起來。將結合自動駕駛等所必需的“電子眼”和AI,甩開韓國三星電子等。

  雙方還將討論在電視和音箱等消費者産品上配備採用微軟AI的語音識別系統“Cortana”(微軟小娜)。

  索尼將把經營資源集中于居世界第2位的遊戲軟體和居世界首位的圖像感測器半導體等優勢領域,在其他領域推進開放化,與其他公司攜手。就像汽車廠商在自動駕駛領域建立聯盟一樣,電機和內容等行業的合作也或將取得進展。

  索尼和微軟曾在1998年在數字家電領域展開闔作,1999年在在線音樂領域攜手。在競爭環境顯著改變的背景下,雙方此次將在廣泛領域合作,以確保競爭力。(記者 王 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