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3年減少法人1.4萬餘戶

2019-07-05 09:45:47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壓縮管理層級、減少法人戶數,是中央企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截至今年5月底,央企累計減少法人14023戶,存量減少比例達26.9%,超額完成了三年壓減20%的目標任務。

  這是記者4日在國務院國資委舉行的“中央企業壓減工作三年收官總結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的信息。

  國資委主任郝鵬在會議上説,通過壓減工作,目前中央企業的管理層級已全部控制在5級以內;累計減少人工成本292億元,減少管理費用246億元。不少企業將壓減工作與“處僵治困”、混改、去産能、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等改革協同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

  郝鵬表示,為鞏固“瘦身健體”成果,中央企業下一步要在優化資源配置、強化聯動協同、改革總部職能、加強制度建設等方面持續發力。他説,國資委將開展央企法人戶數和層級變動情況的月度監控統計,各中央企業也要抓緊建立健全相關制度辦法,確保形成有效管控戶數層級的長效機制。(記者王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